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1-6月河南旅遊創3856億 帶動萬餘貧困人口脫貧

發佈時間:2018-08-13 13:46:02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8月13日訊 近日,河南召開了全省旅遊業轉型與發展工作推進會,會議全面總結了該省上半年旅遊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並對下半年工作進行安排。數據顯示,1-6月,河南共接待海內外遊客3.92億人次,同比增長22.3%;實現旅遊總收入3856億元,同比增長26.4%;先後建成百個鄉村旅遊特色村,直接帶動萬餘貧困人口脫貧。

據介紹,2018年以來,河南省旅遊系統始終把旅遊扶貧擺在突出位置,先後在南陽西峽縣、信陽新縣召開旅遊扶貧推進會,省旅遊局對嵩縣的旅遊産業實施精準扶貧,先後建成百個鄉村旅遊特色村,扶持千家旅遊扶貧示範戶,直接帶動萬餘貧困人口脫貧。

此外,會上提出該省下半年的旅遊工作將全面推動旅遊業的轉型升級,大力發展文化旅遊,推進中原更加出彩,文化是旅遊的根基,老家河南,是河南旅遊的亮點和名片,文化和旅遊的融合將給河南帶來廣闊前景。同時,將加快發展鄉村旅遊,助推鄉村振興。

(伍策 高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