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362名自行車騎手在貴州獨山凈心谷激情競技

發佈時間:2018-08-09 16:38:53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冷竹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8月9日訊 歡呼聲聲、吶喊陣陣,8月8日,細雨飄灑的貴州獨山凈心谷內格外熱鬧,來自全國各地的362名自行車騎手歡聚在此,用一場激情四射的“悠悠獨山情·騎行凈心谷”2018中國·凈心谷山地自行車爬坡賽喚醒了清晨的山谷。

此次比賽線路途經九門牌樓、荷花池、水司樓、胭脂湖、翰林院等景點,全程約26公里,爬坡路段8公里,海拔由965米爬伸至1500米,吸引了胡甜甜、米久江、陳湘源、業海寧、張曦浠、朱小雲等國內知名選手參賽,賽事共分為男子精英組、男子大眾組、女子組、本地精英組、本地大眾組、本地女子組六大組別。

一大早,騎手們就將凈心廣場佔了個滿滿噹噹,大夥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或討論崎嶇蜿蜒的賽道,或相約做起了熱身運動,旁邊早就調試保養好的自行車整齊排列著,等待主人帶領它們衝向戰場。

上午10點10分,在觀眾們翹首以盼中,比賽號角正式吹響,一聲令下,嚴陣以待的選手們一個個就像離弦的箭衝了出去。在多彎坡陡的賽道上,選手們或是默契地結成團隊攜手前行,或是心無旁騖地單人作戰奮力衝刺……儘管微雨綿綿,但絲毫沒有影響大家的騎行熱情。秀美大氣的群山中,身姿矯健的騎手們如風一般撞破了山間的雲霧,猶如一條長龍在青山秀水間穿行,陣勢威武壯觀,激起了觀眾陣陣歡呼與掌聲。

“我是附近村民,聽説今天有自行車比賽就趕來看了。比賽實在是太精彩啦,選手們騎車速度特別快,真是大開眼界,我感覺都還沒看夠就結束了,希望以後多多舉辦這樣的活動。”甲定村民吳光粉説。

精彩的比賽讓觀眾們體會了運動與競技的風采,也為選手們提供了一次飽覽凈心谷美麗風光的機會。“很高興來參加這次比賽,獨山風景很漂亮,在這麼美的地方騎行,心情十分舒暢,感覺也更加有動力了,以後我會常來獨山,挑戰獨山更多的高難度賽道。”選手胡甜甜説。

經過激烈比拼,胡甜甜獲得男子精英組第一名,陳湘源獲得男子大眾組第一名,張曦浠獲得女子組第一名,莫廷武獲得本地精英組第一名,陸小勇獲得本地大眾組第一名,楊茂美獲得本地女子組第一名。

(冷竹)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