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遼寧瀋陽馬拉松9月舉行 一路奔跑感受城市之美

發佈時間:2018-08-09 15:57:20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默軒 沈天琦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8月9日訊 記者今日在遼寧省瀋陽市政府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經瀋陽市政府批准,萬眾矚目的盛京銀行2018瀋陽國際馬拉松賽將於9月9日舉行。在確保中國田徑協會“金牌賽事”的基礎上,今年的“沈馬”將向國際田聯銅標賽事發起衝擊。

據悉,2018瀋陽馬拉松將於9月9日8時發槍起跑,全程關門時間為14時。本屆賽事設置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10公里跑和迷你跑四個項目,參賽規模20000人。其中,全程馬拉松3500人,半程馬拉松5500人,十公里跑4000人,迷你跑7000人。在迷你跑當中,還特設企業職工跑團、教師跑團、醫療工作者跑團、安保工作人員跑團,以及親子跑、情侶跑等。

比賽路線沿用2017年市建委規劃建設的沿渾河兩岸的馬拉松專用賽道。賽事起點設在瀋陽奧體中心南廣場,全程馬拉松終點設在瀋陽奧體中心北門附近,半程馬拉松終點設在盛京大劇院附近,10公里跑終點設在南京橋下的南堤西路附近,迷你跑終點設在金陽大街附近。

全程走行路線為:渾南大道—彩霞街—南堤西路—勝利橋(過河)—羅士圈公園—沈水灣公園—五里河公園—長青橋下向東—新立堡橋(過河)—進入南岸專用賽道向西行—奧林匹克公園—奧體中心北門附近。

日前,中國田徑協會指派的國際賽道丈量員已經對今年的瀋陽國際馬拉松賽道進行了丈量和確認。

為了讓所有參賽選手有更充足的時間備戰今年的瀋陽國際馬拉松,8月2日13:00時賽事報名工作全面啟動,今年的報名採用“先到先得、額滿為止”的方式,通過賽事官方網站進行報名,截至8月3日7:04,歷時18小時4分2018瀋陽國際馬拉松全部項目報名選手人數已達規定人數上限。根據賽事競賽規程,本屆賽事官方報名通道關閉。

瀋陽市體育局副局長張曉泉表示,為了擴大沈馬的影響力,增強沈馬的辨識度,今年的瀋陽國際馬拉松不僅創意設計了集文化、旅遊、美食諸多元素為一體都“馬拉松博覽會”,還有“沈馬行為藝術”、沿途攝影大賽等十余項系列特色活動,還陸續推出“沈馬段子手”“十大跑神”等主題徵集、沈馬十大文創産品評選等等系列活動。還將在官方訓練營、體育旅遊、紀念品定制、個性化服務四大方面進行深挖,為跑友提供更貼心、更人性化的服務。

(默軒 沈天琦)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