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湖南綏寧木竹産業園區獲認國家林業産業示範區

發佈時間:2018-08-08 11:44:55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向雲峰 魏建平 華傑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8月8日訊 8月6日,筆者從湖南綏寧林業局獲悉,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于7月24日印發《關於公佈2018年認定命名國家林業産業示範園區名單的通知》,同意認定命名全國15家林業産業園區為國家林業産業示範區,其中綏寧木竹産業示範園區榮膺榜單。

綏寧縣木竹産業示範園區總規劃面積309公頃,現有企業57家,其中國家級林業龍頭企業2家、省級林業龍企業8家、市級林業龍頭企業6家、“中國馳名商標”企業2家、“中國世界名牌”企業1家、産值過億元企業4家。園區分為竹木産品新型材料區、竹木産品加工區、配套服務和農副産品加工區4個功能區。

為全力打造國家木竹産業示範園區,該縣先後出臺了《綏寧縣工業集中區發展規劃(2012-2020)》、《關於産業發展的實施意見》、《關於加快推進“林工一體化”建設若干問題的規定》等10余個文件;組建了林業建設投資有限公司、綠洲産業發展基金,80%的資金用於縣內企業特別是木竹企業的發展;縣財政每年安排500萬元以上木竹産業發展經費,用於獎補竹林道等方面建設。2017年,園區實現工業總産值151.18億元,上繳稅金7800萬元,安排就業1.35萬人,其中貧困人口達3000人。

下一步,綏寧木竹産業示範園區將按照規劃佈局,進一步突出示範園區的産業特色,促進示範園區園區化、園區專業化、發展低碳化、功能配套化、管理科學化,做大做強林業産業品牌,促進全縣經濟發展和農民增收,帶動全縣林業産業的發展。

(向雲峰 魏建平 華傑)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