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仙境海岸 鮮美煙臺”將成為山東煙臺新名片

發佈時間:2018-07-23 16:09:48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劉延文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7月23日訊 從召開的“仙境海岸 鮮美煙臺”城市形象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進一步凝練城市特色,挖掘文化內涵,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城市競爭力,在前期廣泛徵集並經專家論證的基礎上,經研究確定將“仙境海岸 鮮美煙臺”作為煙臺市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城市形象宣傳用語。

城市形象宣傳用語是城市軟實力和城市品牌的集中凝練與體現。近年來,全市各級圍繞樹立良好的城市形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提升了煙臺在海內外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今年適逢改革開放40週年,煙臺又被省委確定為全省新舊動能轉換三個核心區之一。當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視察煙臺的重要講話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作風,推動煙臺實現高品質發展。新時代、新機遇、新要求,賦予城市品質、城市精神以全新的內涵。在前期徵集論證的基礎上,根據時代發展的需要,決定將“仙境海岸 鮮美煙臺”作為煙臺市城市形象新的宣傳用語。這一宣傳用語充分彰顯了煙臺與眾不同的城市特色、獨一無二的鮮明氣質,串聯起了煙臺輝煌的過去、繁榮的現在和美好的未來,親切自然,切合實際,雅致上口,易於傳播。

全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充分認識規範使用“仙境海岸 鮮美煙臺”城市宣傳用語的重要意義,將規範使用這一城市形象宣傳用語貫穿到文化旅遊、招商推介、節慶會展等各項實際工作當中,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主題宣傳活動,精心做好煙臺城市宣傳用語的傳播推介工作,講好煙臺故事,傳播好煙臺聲音,塑好煙臺形象,使城市形象和品牌內涵進一步提升,市民的榮譽感、歸屬感進一步提升,城市在海內外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進一步提升,城市的文化軟實力進一步提升,為加快建設製造業強市、海洋經濟大市、宜業宜居宜遊城市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和精神動力。

“仙境海岸 鮮美煙臺”是煙臺新的城市形象品牌定位,高度濃縮了煙臺市所獨有的區位條件、産業優勢、歷史文化、人文風情、生態環境等城市特徵,是城市的無形資産和文化軟實力,具體內涵可以概括為五個方面。

""道勝景,令人神往

煙臺地處山東半島東部,處於北緯37度這個被史學家、地理學家稱為“神奇的緯度”線上,擁有230個近海島嶼和7個天然海灣,1038公里的黃金海岸線將山海緊緊相連,齊魯文化、海洋文化、仙道文化在這裡交匯昇華。人間仙境蓬萊、海上仙山長島、天人合一昆崳、長生不老芝罘……物華天寶、人文薈萃,成就了中心城區“三島一灣一山一古城”的山海畫廊,成就了世界第七大葡萄酒海岸的東方畫卷。八仙從這裡漂洋過海;秦皇漢武不辭跋涉東巡至此,望海中仙山祈求長生;全真道教文化發源於此,源遠流長,煙臺因“仙境”之名而蜚聲中外。

煙臺水果,"鮮"美中國

煙臺是中國食品名城,是聞名全國的水果之鄉。其中,煙臺蘋果以131.95億元的品牌價值,連續九年蟬聯中國果業第一品牌;萊陽梨久負盛名,果肉細膩 ,汁水豐富,是梨中佳品;煙臺大櫻桃,被喻為北方春果第一枝;海陽白黃瓜晶瑩亮白,猶如白玉,咬一口,遠遠的就能聞到鮮味。煙臺還是亞洲唯一國際葡萄與葡萄酒城,被譽為“山海仙境·葡萄酒城”。煙臺葡萄酒以905.06億元的品牌價值,成為中國葡萄酒第一區域品牌。

煙臺海"",活色生香

煙臺是全國重要的漁業基地,海洋漁業資源豐富。煙臺盛産海參、對蝦、鮑魚、海腸、螃蟹等眾多海産品,近海漁業生物品種200多個,有捕撈價值的達100余種。煙臺是魯菜之都,以海鮮為主要食材的魯菜是四大菜係之首。一個“鮮”字,道出了魯菜的精髓,也道出了“仙境煙臺”的鮮美生活。

空氣新"",氣候宜人

煙臺森林覆蓋率居山東省首位,市區“藍天白雲”年均達到360天以上,空氣品質優良率達到80%,是鮮活之城,擁有天然氧吧之美譽,自古為養生長壽之福地,如今是百業興旺之海岸。新鮮的空氣是煙臺標誌性的符號之一,山清水秀的生態環境,已然成為百姓人人稱道的城市福利,成就了中國最佳避暑旅遊城市、中國最佳休閒城市的生態畫本。

"仙"緣境成,"鮮"美生活

全國文明城市、聯合國人居獎城市、最佳中國魅力城市、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優秀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人居環境獎城市……這些閃亮的城市名片,折射的是煙臺特有的城市之美。暢遊仙境海岸,體驗鮮美生活,不一樣的煙臺,用仙境詮釋古往、用鮮美演繹今來。當海市蜃樓的神仙傳説,變成現實裏“以仙為魂的仙遊之樂、仙話之奇,以境為體的仙居之幽、仙養之逸,以鮮為靈的仙食之粹、仙飲之醉,以美為形的仙品之巧、仙城之魅”的新八仙生活;理想中芳草鮮美的世外桃源,正在仙境煙臺成為現實。四萬平方公里的陸海空間裏,天地之美、生息萬物,經略之美、人才濟濟,建設製造業強市、海洋經濟大市、宜業宜居宜遊城市,也必將成為名副其實的現代化國際濱海城市。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