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必吃美食孔府菜,值得我單獨寫一篇攻略
發佈時間:2018-07-19 16:54:0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東子  |  責任編輯:路遙

【點睛】只要去過孔林、孔廟、孔府的人,都會對高大宏偉,韻味深厚的東方聖地文化有著深刻的印象。除了人文帶來的衝擊力,孔府菜也是必須一吃的特色美食。


只要去過孔林、孔廟、孔府的人,都會對高大宏偉,韻味深厚的東方聖地文化有著深刻的印象。除了人文帶來的衝擊力,孔府菜也是必須一吃的特色美食。

我們去曲阜之前,當地的朋友提醒我們到曲阜一定要吃孔府菜,但是不要輕易嘗試孔府菜,本想著菜而已,哪有那麼多套路,去了後才發現,不要輕易嘗試孔府菜是什麼意思。

在三孔景區附近有超多寫著孔府菜館的餐廳,可能會讓你眼花繚亂,這種時候不要輕易走進其中一家,因為在你沒有看到這篇文章之前,你會對孔府菜的價格報以懷疑,也可能因為沒吃到正宗的孔府菜而對這一美食感到失望。親身體驗之後,告訴大家孔府菜宴中有哪些值得吃,再推薦幾家吃的不錯的餐廳,值得一去。

推薦菜篇

一、熏豆腐

高檔飯館裏這道菜叫做一品豆腐,但是提到這道菜濟寧人都會一臉懵狀,形容半天,對方一拍大腿,回一句你是説熏豆腐啊!



與其説它是孔府菜,不如説它是泗水菜。街市上擺著很多煮熏豆腐的鍋,把熏豆腐跟肉放在一起,再加上辣椒、茴香、花椒、桂皮等佐料,咕嘟咕嘟的煮,因為熏豆腐本身就有很大的燒烤味,所以吃起來就像是煮的烤肉。也有當地人喜歡切成絲拌著吃,再喝點小酒,吃個燒餅……熏豆腐,必吃!



二、詩禮銀杏

去過孔廟就知道在院落中除了松柏,最常見的就是銀杏樹,秋日就能去摘取,樹木蒼勁挺拔,果實碩大豐滿。這道菜的正宗版本就應該是院中樹上的銀杏果做的。在《孔子檔案》中記載著“不學詩,無以言;不學禮,無以立"這一言論,孔子的後代也自稱“詩禮世家”,所以這一道詩禮銀杏正是孔府極為代表的一道菜。



去殼煮酥的銀杏果,還帶著絲絲苦味,外面淋著一層粘稠的糖衣,就變成了琥珀色,清新淡鮮,入口甜滋滋,雖然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孔府那顆銀杏樹上摘下來的果子,但是的確好吃又健康。



推薦餐館篇

其實,自古以來孔府菜都是走的高端路線,畢竟是招待皇帝的菜,後來延伸出來的新式菜品也是諸如燕窩、魚翅之類的,做出一大桌子孔府菜怕是要找當地優秀的孔府菜繼承人,以來成本昂貴,二來這大廚也不好尋,所以就體驗了附近幾家比較好吃的孔府菜館,可以品鑒一二。

一、魯城飯店

每人平均:61元

地址:遊客集散中心西側院內

電話:0537-4585757;0537-4595757

推薦菜:魯城炒雞、孔府豆腐、丸子湯。 第一次到曲阜,當地人推薦的餐館就是這家,早早的去,都要領票號排隊,足足等了半個小時,可見這家店的火爆。外面看是比較質樸的小店,裏面裝修的卻是小橋流水,小小的彩色竹燈籠高高挂,還有表演節目的,有點像南京大排檔,卻滿滿的孔府風情。





二、闕里人傢俬房菜

每人平均:62元

地址:曲阜市靜軒中路1號崗紅綠燈路南

電話:0537-4716888

推薦菜:孔府紅燒肉、闕里小炒、聖府農家樂

去這家店,完全是被店名所吸引,闕里人家,好文藝帶感的名字,我要到這裡打卡。店在孔廟附近,環境超級好,紅燈籠高高挂,裏面還有遠古氣質濃郁的羊頭挂品。菜品多、實在、好吃。





三、孔府菜館

地址: 曲阜市鼓樓大街1號

電話: 13639421787

有兩家店,一家在鼓樓大街1號,另一家在美食城入口的地方。都説來曲阜吃孔府菜一定不要輕易嘗試,因為真的不好找到正宗的餐館,這一件餐廳就比較無功無過,隨便吃吃,飽腹一餐也是可以選擇的。


       

       (東子)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