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全國首批國家公園芳容在湖南城步集中揭秘

發佈時間:2018-07-18 18:22:55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曾詩珈 劉佑祥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7月18日訊 “十全十美·國家公園”攝影展啟動儀式18日下午3點在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縣民族體育中心前門舉行。

據介紹,此次影展,是首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共十家、名單附後)的首次集中展示。影展設計以綠色為主色,以“十”字為主展框架,加入互動環節設置,彰顯了“十全十美”主題,讓觀影者有如身臨其境。

作為2018湖南 (南山)六月六山歌節的主要活動之一,“十全十美·國家公園”攝影展,展出作品200余幅。

來自全國各地的攝影師,用他們獨特的視角、精湛的技術,記錄了首批十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的生態之美、人文之美、發展之美。

通過攝影作品——忠實記錄好、傳播好全國首批十個國家公園的生態之類、原真之美、人文之美、及試點工作取得的成果, 喚起更多人的生態文明意識,成為美麗中國的見證者、保護者、傳播者和建設者。

國家公園是留給子孫後代的珍貴自然遺産,其綠水青山、生態多樣的寶貴資源,都需要攝影師好好地、全面地記錄它、呈現它。

作為媒體,有責任用文字記錄國家公園的故事、用影像記錄國家公園的變化、用報道推動國家公園的發展、用作品見證國家公園的奇跡。

(曾詩珈 劉佑祥)

附:全國首批10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名單

三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大熊貓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湖北神農架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湖南南山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浙江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福建武夷山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北京長城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雲南香格里拉普達措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祁連山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