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湖南城步苗寨:處處苗歌飄香 遊客紛至遝來

發佈時間:2018-07-18 15:41:57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曾詩珈 劉佑詳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7月18日訊  又是一年六月六,湖南城步苗族自治縣山鄉苗寨飛歌聲。做為六六山歌節分會場之一的桃林村苗寨,2018年7月18日上午,已成歡樂的海洋:原生態山歌即興演唱、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城步吊龍的表演、苗家古老的獨門絕技木葉吹歌等,讓紛至遝來的遊客,大開眼界,直呼過癮。


城步桃林村,此次結合六月六山歌節,還濃墨重彩地營造苗族同胞歡度“半年節”的節日氛圍。遊客體驗參與寨老迎賓、攔門酒、擠油尖等民俗文化活動,其樂融融。同時,還進行邵陽市旅遊扶貧攻略大獎賽頒獎,將文化旅遊的看點、玩點、品點融入其中,貫穿全場。


據悉,城步桃林村,地處東南亞第一峽谷——兩江峽谷國家森林公園中心地帶。近年來,桃林村全面整合旅遊資源,以奇山寨森林公園為依託,開發了“桃林和”漂流、“風雨橋”、“古牛圖騰”等旅遊景觀。獲評湖南省第二屆“最美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大湘西地區少數民族特色旅遊名村”等殊榮。


(曾詩珈 劉佑詳)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