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山東青島:置身濱海假日 體驗多元旅遊新世界

發佈時間:2018-07-18 15:46:58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東子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7月18日訊 “青島之約”世界目光在此聚集。隨著上合峰會的成功舉辦,青青之島的影像霸屏微信朋友圈、登上微網志熱搜榜,打開電腦青島的美景就會一波一波地襲來。如今,每當夜晚降臨,沿海一帶一座座大廈被色彩斑斕的燈光連綴起來,變成一張巨型幕布,在夜間向世人呈現“紅瓦綠樹”、“碧海藍天”、“五四廣場”、“石老人”等具有青島特色的元素,行走其間,仿佛置身於光影世界,一座時尚、動感、幸福的現代化國際城區也因此更加魅力凸顯。不少外地遊客和網友在驚嘆青島之美時,紛紛表示好想讓青島美景伴我入夢來。

據悉,為了讓前來參會的各國政要以及國內外遊人感受青島的城市魅力,青島市委、市政府抓住上合峰會在青島舉辦這一千載難逢的機遇,把美化城市面貌,優化旅遊環境作為重中之重,而亮化提升是青島實施“美麗青島三年行動”的一項重要工作。工程的實施為青島形象增添了新的魅力,也讓市民們切實的感受到了滿滿的幸福感,青島也因此成了“網紅”城市,整個濱海一帶成為廣大市民遊客夜晚休閒娛樂的必去場所。後峰會時代的到來,給青島旅遊帶來了巨大的商機和更加龐大的旅遊市場。伴隨著夜晚遊客的增多,青島趁勢推出了數條夜遊路線,將沿海一帶餐廳、景點、娛樂場所等串聯起來,向國內外遊客發佈了經典的遊覽線路,一定程度上激發了沿海旅遊消費市場。

“亮化之前晚上很少來海邊,因為海邊風大很冷,又沒啥東西,但是亮化之後,沿海一線太美了,沒事我就和女朋友一起來散步聊天,看看青島的夜景心情實在是好極了。”一位二十多歲的周姓小夥子錶示。6月1日,在青島市南區浮山灣一帶看到,濱海十多米寬的步道上人流如織,有散步的、有跳舞的、有拍照的、有説笑的,在不遠處一排排被燈光裝點得美輪美奐的建築映襯下,倣若一幅現代版的“清明上河圖”。6月9日,在青島奧帆中心一場《有朋自遠方來》燈光焰火藝術表演精彩上演,簡短的演出以天為幕,以海為臺,將文化與科技融合為一,在五彩繽紛的城市夜景襯托下,向世界友人展現出齊魯風韻,青島特色,中國的氣度。

其實,在觀光旅遊時代,青島濱海旅遊就已聞名遐邇。八大關裏萬國建築博覽群令人嘆為觀止,海軍博物館裏有“海上第一騎”之稱的鞍山艦向遊人訴説著捍衛國土的壯烈故事,嶗山風景區、石老人海水浴場、奧帆中心、五四廣場等景區如一顆顆閃耀的明珠分佈在青島730公里海岸線上。2002年青島開始分段建設濱海步行道,建成後的步行道如一條彩帶將這些知名的景點串聯在一起,形成了一幅完整的風景長卷,自此一條充滿海濱風情的旅遊帶得以呈現在八方遊客面前,而此次亮化工程則進一步拓展了青島濱海旅遊空間,創造出令人陶醉的青島夜景,進一步放大了青島濱海旅遊的影響力。

為響應國家“提升中國旅遊整體形象,大力推進旅遊市場推廣多極聯動”的號召,青島市旅遊發展委近年來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和旅遊為民的發展思想,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出發點,大力發展全域旅遊,結合“海洋”這一優勢資源,提出打造“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時尚美麗、更加獨具魅力的國際一流濱海度假旅遊勝地”的目標,並對濱海度假旅遊做出了詳細的發展規劃。

在5月份發佈的《青島市全域旅遊規劃綱要》中提出,要充分挖掘青島的濱海資源,通過科學規劃、主題開發、精細化運營濱海度假區和度假地,強化環境營造、功能分區和設施配套,促進産品體系的規模化、管理服務的系統化和度假目的地形象的品牌化發展。結合度假區、度假地規劃建設,佈局度假酒店、度假村、自駕車房車營地、青年旅館、生態莊園酒店和別墅式酒店等接待設施。推進實施海岸帶功能優化調整和環境綜合整治,進一步完善濱海步行道、大沽河堤頂路、環灣綠道等城市慢行系統的旅遊服務功能,提升海岸帶的休閒功能和景觀價值。重點打造療養度假、養生度假、濱海度假、體驗度假等系列休閒度假旅遊産品。

此外,為進一步發揮青島海洋旅遊資源優勢,構築多元化的海洋旅遊産品體系,形成海上旅遊、海島休閒和濱海度假優勢疊加、功能互補、客源共用的海洋旅遊發展格局,青島市將海上旅遊、郵輪旅遊、海島旅遊作為重要發展方向通過加強旅遊交通碼頭等基礎設施建設,開發海上旅遊産品等方式,全面整合提升優質旅遊資源、海上旅遊産品和海洋旅遊服務,大力發展郵輪旅遊、海上婚慶、海洋體育、休閒垂釣等業態,努力培育特色海洋休閒旅遊品牌。不斷提升旅遊品質,讓旅遊增強人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東子)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