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中領館:遊客暑期赴美旅行需防範安全風險

發佈時間:2018-07-18 09:00:22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責任編輯:路遙


截圖自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網站

中國網7月18日訊 今天,中國駐美國芝加哥總領事館網站發佈一則關於提醒遊客暑期來美旅行的安全防範通知。

通知顯示,駐芝加哥總領館領區是中國公民赴美旅遊的重要目的地之一。隨著暑期到來,赴領區旅遊、訪問、遊學、探親的中國公民數量日益增多。駐芝加哥總領館鄭重提醒赴美中西部旅行的中國公民,務必重視旅行風險。

一、密切關注旅行目的地的天氣預報、災害預警,不要有僥倖心理。遇突發自然災害,務必聽從當地救援部門指揮。

二、獨自旅行或自駕遊時,行前將出行資訊和聯繫方式告知親友,與他們定期保持聯繫。如跟團出遊,選擇有正規資質的旅行社,注意留存導遊、領隊手機號碼,每到一站,記下酒店地址、電話,旅遊大巴車牌號、司機聯繫電話等資訊。

三、增強風險防範意識,切勿輕易嘗試涉深水、賽車、野外探險、空中游覽等高風險項目。

四、在美期間務必遵守當地交通法規,特別注意不要左轉搶行,注意“STOP”、“SLOW”、“SCHOOL”等慢行標記。絕不疲勞駕駛、酒後駕駛、超速駕駛、無照駕駛。過馬路時遵守信號燈指示,有序沿斑馬線通過。

五、芝加哥市部分地區治安較差,槍擊、搶劫、盜竊案件較為多發。建議謹慎前往,夜間不要單獨外出。旅遊期間,如遇搶劫等突發事件,牢記生命安全第一,及時撥打911電話報警。

六、美國醫療費用較為昂貴,建議遊客根據自身健康、經濟情況購買必要醫療、人身意外等保險。

七、提前了解入境、過海關和轉機等相關常識,預留充足時間。如因惡劣天氣、機械故障等造成航班晚點或取消時,可與航空公司協商,但勿採取不當舉動,須遵守航空公司相關規定。

八、護照是我公民出入境和在國外證明國籍和身份的重要證件,建議留存護照資訊頁、簽證頁複印件。如遇護照丟失情況,立即報警,並儘快赴總領館補辦相應旅行證件。一般情況下,憑護照、簽證複印件和報警記錄可在美國國內乘坐飛機。

中國遊客在美遇突發情況或自身權益受到侵害時,可撥打美國報警電話911(有中文服務)。如需領事協助,可撥打駐芝加哥總領館24小時值班電話312-780-0170、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伍策 林溪)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