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綏寧發放"兩項補貼"200萬餘元 保障殘疾人生活

發佈時間:2018-07-17 09:32:31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向雲峰 張雪蓮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7月17日訊 7月16日,筆者從湖南省綏寧縣民政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該縣發放殘疾人“兩項補貼”(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273.867萬元,其中重度殘疾人發放25210人次、困難殘疾人發放24584人次,切實保障和改善了殘疾人基本生活。

2018年省政府確定“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發放標準每人每月提高到55元”,並列為全省重點民生實事項目。為切實解決全縣殘疾人特殊生活困難和照護困難問題,該縣認真落實殘疾人“兩項補貼”政策,確保將惠殘政策落到實處。縣民政局主動與殘聯、財政部門加強聯繫,及時溝通存在的問題和難點,實現業務精準對接,做到雙向溝通常態化。今年上半年,綏寧縣全面完成“兩項補貼”提標工作。

該縣通過電視、網站、入戶走訪、發放宣傳頁、明白卡、宣傳欄等方式,大力宣傳殘疾人“兩項補貼"政策的適用範圍和補貼標準、辦理流程等具體事項,提高全縣殘疾人“兩項補貼"政策知曉率。該縣嚴格按照個人申請、逐級審核、補貼發放的流程和"一人一檔"要求,確保“兩項補貼”發放資訊真實完整,做到不虛報、不錯報、不漏報。該縣還建立了民政、殘聯、財政和各鄉鎮的協同辦理機制,明確好責任分工,加大工作實施力度,形成齊抓共管的合力,確保補貼資金髮放的精準、透明、安全。截止6月底,該縣共有享受“兩項補貼”殘疾人5735人,其中享受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人數4103人、享受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人數4211人。

(向雲峰 張雪蓮)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