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湖南綏寧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優化政務服務

發佈時間:2018-07-14 09:21:04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向雲峰 鍾愛民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7月14日訊 7月13日,筆者從湖南省綏寧縣政務服務中心了解到,自去年11月份發出第一張電子營業執照以來,縣政務服務中心共全程電子化辦理新照54張。該中心大力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在食品藥品工商品質監督管理局窗口實行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通過網上申請、提交資料,窗口網上審核、發證,該縣企業註冊進入“零見面、零收費、無紙化”時代。

該中心緊扣群眾需求,認真推動辦事清單更加標準化、辦事流程更加簡單化、辦事服務更加人性化、辦事過程更加高效化,全力實現辦理事項“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以回應群眾的迫切要求、企業的迫切願望。

綏寧縣政務服務中心全面推行並聯審批和“網際網路+政務服務”,提升服務效能。今年1至6月份,該中心大廳窗口共受理辦件1227件,辦結1227件,按期辦結率達100%,涉及新增內資企業70家、登出內資企業45家,涉及商品房交易566宗、二手房交易372宗,集中收取各種規費408萬元,協助收取房地産稅費1400萬元。該中心網上政務服務大廳受理辦件2122件,辦結2119件,辦結率99.9%。該中心還依法規範收費標準,取消了建安工程價格調節基金等6項收費,降低了城市規劃技術論證費等5項收費標準。

為全力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綏寧縣政務服務中心相繼完善出臺了《窗口工作人員考核管理辦法》、《分中心考核管理辦法》等八個制度。同時嚴格執行“日查、月考、季評”制度,認真開展考核評比活動,提升政務服務水準。今年上半年,該中心共表彰“紅旗窗口”、“優質服務示範崗”5個,“黨員先鋒崗”1個,2017年度“服務之星”2名,“先進分中心”、“先進窗口單位”各1個,營造了“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

(向雲峰 鍾愛民)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