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第三屆峨眉山茶博會重磅推出精品茶旅線路

發佈時間:2018-07-02 15:20:0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7月2日訊 近日,記者從四川省旅發委獲悉,“第三屆茶博會將於7月6日至9日在樂山峨眉山市舉行,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據了解,此屆茶博會邀請了海內外百餘家茶葉行業等相關企業代表參展,同時在茶博會上將推出峨眉山精品茶旅線路。

一、 茶旅考察線路

1、“萬年祈福 黑水問茶”:

推薦理由:被評為第二屆中國茶鄉峨眉山國際茶博會“最具禪意美”茶旅線路,主要突出峨眉山景區內的三大問茶點:雪芽黑水基地、萬年雪芽坊、萬年寺的問茶、採茶、品茶的禪意生活和峨眉市區的兩大問茶點:峨眉雪芽官方旗艦店和大佛禪院。

線路特色:

萬年寺:峨眉山是普賢菩薩的道場,萬年寺則是道場之核心,禪茶歷史悠久。在萬年寺聽佛法悟禪經,領略太白詩情。沿遊山步道徒步前行,聆聽雙橋清音,在峨眉山的原始森林裏,享受大自然賜予的“氧吧”、“日光浴”。

黑水雪芽基地:峨眉雪芽有機生態茶園分佈峨眉山核心景區海拔800--1500米之間的群山幽谷中,群山環繞,林海如煙,清新的空氣沁人心菲。峨眉山特色茶之旅,讓遊客到峨眉雪芽基地進行綠色漫遊,體驗茶人之樂。

萬年雪芽坊:依山而建,掩映于青山綠水之間。以禪茶文化為主調,突出綠色、生態、環保的養生密地概念。每個房間都是一道風景,憑窗遠眺可觀峨眉山十景之“靈岩疊翠”、“羅峰晴雲”。別墅突出地方農家、深山寺廟與現代化的地暖、網路相結合,足不出戶便可聞晨鐘暮鼓,知曉天下大事。

大佛禪院:作為朝拜峨眉山的第一門戶,是前往峨眉祈福、朝拜的第一站,也是必去之地。大佛禪院原名大佛寺,位於峨眉山市區東郊,交通方便,氣勢恢弘,建築結構縝密,擁有多重大殿和諸多禪房。整個寺廟富麗堂皇、雄姿宏偉、氣勢磅薄,既是去峨眉山佛界祈福、朝聖的起點;又是公眾遊客去峨眉山旅遊進入名山的起點。

2、遺産攬勝 天福品茗:

推薦理由:一起徜徉于綠色茶園,觀茶藝,嘗茶膳……體驗樂山三大遺産:非物質文化遺産——夾江年畫,世界灌溉工程遺産——東風堰,世界自然文化遺産——樂山大佛。覽千佛盛景,賞三江夜景,悟文化精粹。

線路特色:

夾江天福茶園:國家4A景區,是天福集團投資于中國西部的一個重要基地,總佔地面積380畝,是到樂山、峨眉山旅遊必經的第一站。集合了茶葉分級包裝、生産、科研、旅遊、文化于一體的茶旅融合景點。

夾江年畫:一種傳統的木版年畫,與綿竹年畫、梁平木版年畫並稱“四川三大年畫”。是夾江漢族傳統文化産品中的瑰寶,具有十分珍貴的歷史文化價值和藝術貢獻價值。

夾江千佛岩:千佛岩的千佛,密集分佈在鐵石關下棧道右邊臨江陡峭的崖壁上。這些佛像像造像排列錯落有致,少則獨佔一窟,多則上百尊集于一窟,大可逾丈,小不及尺,造型優美,技藝精湛,姿態各異,絢麗多彩,顯示了中國古代高超的石刻藝術水準。

東風堰:工程始建於清康熙元年(1662年),距今已延續使用350餘年,是四川省唯一一處世界灌溉工程遺産。東風堰流經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千佛岩摩岩造像景區,與千佛岩風景區構成青衣江畔動靜相宜的歷史文化走廊,治水碑刻與石窟造像並存,傳播了灌溉文明,深化灌溉文化的內涵。

夜遊三江:用科技手段和光影效果講述城市文化、演繹樂山故事,開啟全天候“嘉州遊”新模式。夜景線路總長約24公里,是四川省內已建成的單個夜景項目中最大的一個。夜景分為4大篇章,依次是古城再現、國畫山水、國畫城市、睡佛初醒。

3、“賞花品茗•穿梭億年”茉莉之鄉體驗遊:

推薦理由:被評為第二屆中國茶鄉峨眉山國際茶博會“最具人文情懷”茶旅線路,探尋迄今為止發現的規模最大的植物活化石桫欏群落;走進茉莉香都,品花茶飄香,體驗工業革命“活化石”的犍為小火車及犍為文廟的人文情懷。

線路特色:

犍為文廟:犍為文廟位於四川省樂山市犍為縣玉津鎮南街297號,始建於北宋,重建於明代洪武四年(1371年),迄今已有600多年曆史。在全國現存文廟中,規模居全國第四,四川第一。2006年,犍為文廟別列為第六批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清溪茉莉花基地:犍為縣種植茉莉花歷史悠久,據今已有300多年曆史,現在清溪、玉津等4個鄉鎮建起了西南最大的犍為茉莉花及其茉莉花茶被中國國家農業部認證為無公害産品,茉莉花農業標準化工作被列為中國“全國示範基地”。

嘉陽小火車:是運作在四川南部的小縣城--犍為縣城西20公里處的一條只有19.84千米的窄軌鐵路上的”老爺火車”。有”工業革命的活化石”工業革命的絕版景觀”,比大熊貓還要珍貴的國寶之美譽。

礦山博物公園:嘉陽國家礦山公園博物館保持了20世紀50年代蘇式建築的外觀,左右對稱、磚木結構,是芭蕉溝工業古鎮上的標誌性建築之一。博物館建築面積1000平方米,展廳17間。2013年3月,作為中國煤炭博物館四川嘉陽館完成升級改造後開館。是四川嘉陽國家礦山公園的重要組成部份,也是中國煤炭博物館在國內設立的第一個主題分館。通過文字、實物、圖片、多媒體、模型、雕塑等多種形式,全方位向遊客展示南方薄煤層開採的艱辛和嘉陽的悠久歷史和煤炭文化。

同興桫欏湖:原本是馬邊河的一段水域,壇灌窯電站建成之後,這裡成為一個平均水深約7米的人工湖,碧波盪漾,山光水色宛如人間仙境,湖邊和相近山溝間生長桫欏樹30余萬株,桫欏湖因此而得名。其湖面縱向流域21.5公里,湖面寬50至150米,水域面積約2平方公里,景區幅員面積25平方公里。這裡既誕生過川西南片區的革命火種,也有著數十種鳥類魚類的秀麗自然風光。

二、茶旅精品推薦線路

1、夏日峨眉山 茶與水的美麗邂逅(二日遊)

峨眉山腳(報國寺)——黑水峨眉雪芽基地——萬年寺——萬年雪芽坊(住宿)——農夫山泉凈水基地——羅目古鎮——羅目印象漂流。

推薦理由:親子遊,家庭遊,寓教于樂。初夏時光,邂逅秀美峨眉,探尋森林氧吧,感悟幽幽茶香,體驗水的律動,詮釋峨眉山泉的甘甜,來一場花海佛國的尋覓之旅。

2、“醉氧茶園 彝家風情”線路(三日遊)

沐川“桃源山居”新農村綜合體—沐川竹海景區—馬邊、沐川有機茶園—馬邊彝家新寨。

推薦理由:遊沐之美景、呼沐之醉氧、品沐之良茶、觀沐之發展、賞沐之風情,深入體驗原老、少、邊、窮地區彝家新寨新農村綜合體的新面貌。

(尤紫璇)

中國網旅遊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