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黑龍江鐵力林業局舉辦2018端午全民健身踏青節

發佈時間:2018-06-19 16:44:13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默軒 楊喜慶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6月19日訊 6月18日,黑龍江省鐵力林業局2018第四屆日月峽國際端午全民健身踏青節暨第三屆日月峽國際森林瑜伽全民健身養生節在日月峽國家森林公園舉行。

本屆日月峽國際端午全民健身踏青節,將全民健身活動和森林生態養生文化與鐵力局生態養生旅遊緊密融合,旨在倡導公眾走進大自然、體驗大自然、熱愛大自然、尊重大自然、保護大自然,進一步宣傳展示鐵力林業局豐富的自然資源、良好的生態環境,以實際行動弘揚生態健身理念,以文化帶動鐵力林業局旅遊業發展,打造鐵力林業局生態養生文化旅遊新名片。

活動由黑龍江日月峽大森林旅遊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以“神奇日月峽·濃濃端午情”為主題,首次面向全國66個地區進行現場直播。來自新加坡、北京、上海、天津、三亞、河北、遼寧、吉林、內蒙古、哈爾濱、大慶、佳木斯等32個地區的36支代表隊及國內外的嘉賓、森林瑜伽館的代表和各地遊客近5000人參加了活動。

上午5時許,來自新加坡的30余名國際友人便與前來踏青的健身愛好者和遊客一起,來到鐵力林業局日月峽風景區日峰山登高踏青。下山後,大家來到日月峽鳳凰坪廣場,參加或觀看這裡正在舉行的鐵力林業局2018第四屆日月峽國際端午全民健身踏青節暨第三屆日月峽國際森林瑜伽全民健身養生節。

9時30分,活動在鐵力市森林瑜伽養生館、佳木斯拍手健身廣場舞俱樂部帶來的舞蹈《蘆花美》《瀟灑女兵》《日月峽拍手健身廣場舞》等表演中拉開帷幕。10時,活動正式開始。鐵力林業局黨委副書記、局長楊公偉宣佈大會開幕並主持升旗儀式,黑龍江省體育局社會體育指導和對外交流中心競賽部部長郝舸講話,新加坡森林瑜伽養生館代表盧敏先生和日本森林瑜伽養生館館長依田·泉女士分別致辭,黑龍江日月峽大森林旅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尚林先生宣佈《日月峽拍手健身廣場舞》千人共舞表演賽開始。

近年來,隨著黑龍江省社會體育指導與對外交流中心、黑龍江省鐵力林業局、黑龍江日月峽大森林旅遊集團有限公司等單位對全民健身的大力推廣,預計2018年參與到日月峽拍手健身廣場舞習練的健身愛好者將達到30余萬人。

據了解,為貫徹落實國務院全民健身計劃,大力發展黑龍江省群眾體育健身活動,進一步豐富和完善全民健身體系,黑龍江省社會體育指導與對外交流中心和黑龍江日月峽大森林旅遊集團將共同舉辦黑龍江省首屆“日月峽杯”拍手健身廣場舞大賽。屆時,將有來自新加坡、俄羅斯、北京、上海、天津、河北、遼寧、吉林、內蒙古、黑龍江等40余個國內外各地區的20余萬健身愛好者參與到比賽中,比賽將於2018年7至9月在各地陸續舉辦選拔賽,9月15日在哈爾濱進行總決賽,這將是一次充滿健康與交流的盛宴,一次以實際行動呼籲全民加入到健身浪潮的盛會。

(默軒 楊喜慶)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