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小心網約"黑車" 廣州一晚查處道路運輸違章77宗

發佈時間:2018-06-17 14:52:04 丨 來源:南方都市報 丨 作者:蔣臻​ 丨 責任編輯:路遙


6月15日晚,廣州市交委執法局聯合多個有關職能部門開展端午節前客運違章打擊行動,現場查處各類道路運輸違章77宗,其中班車違章11宗,包車違章41宗,非法營運大巴1宗。與此同時開展了計程車、網約車市場整治,當晚查處巡遊計程車違章19宗,假冒計程車3宗,網約車違章2宗,交警司法追究假冒計程車司機1人。

15日20時許,執法人員在體育西路對一輛滿載乘客、牌號為粵AV×××3的大巴展開例行檢查。車上乘客均表示通過“半島服務”網路訂票,分別前往湛江探親或自助旅遊,未參加任何包車或旅行社活動。最終,該大巴因涉嫌“未核實包車真實性”被依法查處。幾乎同時,另一路執法人員以同一案由查處一輛通過“創想巴士”平臺組客前往湛江的網約大巴。

執法人員表示,一些組客平臺,以網約之名行違規從事客運班線經營業務之實,未落實乘客購票實名制,未簽訂正規合法協議,甚至使用未取得道路客運經營許可的車輛及無相關從業資質的駕駛員,隨意在路邊停車攬客及上下客等,擾亂了客運市場正常秩序,且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

當天晚上,廣州市交委開展了計程車、網約車市場整治,共查處巡遊計程車違章19宗,假冒計程車3宗,網約車違章2宗。據統計,2018年以來,廣州市交委執法局查處網約車違章371宗(其中無證網約車225宗),假冒計程車112宗,計程車違章5772宗。

(蔣臻)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