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青島:端午假期首日59個景區接待遊客35.4萬人次

發佈時間:2018-06-17 13:15:21 丨 來源:青島日報 丨 作者:胡相洋 丨 責任編輯:路遙


昨天,適逢峰會閉幕後一週,也是端午小長假首日。據青島市旅發委監測,全市59個A級景區共接待遊客35.4萬人次,同比增長21.3%,青島旅遊進入後峰會時代。

昨天,沿濱海木棧道,記者騎共用單車從棧橋至五四廣場採訪。棧橋上游人如織,再現“人從眾”模式。五四廣場,是遊客遠觀上合峰會主會場最佳的位置。這裡的每一個人,好像都是衝著“峰會”而來。來自濟南的郭大媽和老伴用手機對著遠處的奧帆中心拍了很多照片。郭大媽告訴記者,他們是被青島的美“電”來的。“這次旅行是孩子安排的,要讓老伴兒在青島過父親節。”

“峰會效應”讓嶗山遊迅速升溫。昨天,嶗山風景區接待遊客 22054人次,同比增長11.1%。景區工作人員介紹,很多遊客都是慕 “峰會”之名而來。來自濟南的付先生告訴記者:“今年兒子剛剛參加完高考,之前就計劃著高考結束來青島遊玩,趁著端午小長假,一家三口得以成行。嶗山山美、水美,真是不虛此行!”

入夜後的青島,燈光璀璨、絢麗繽紛,沿海一帶100余棟高層建築外墻流光溢彩,令人連呼“驚艷”。為滿足遊客對燈光秀的所有“幻想”,西起太平角,東至珠海支路的浮山灣夜景燈光秀,以一晚開兩場的頻率,讓遊客欣賞與上合峰會期間同樣絢麗的濱海夜景。

昨晚距離燈光秀開始還有一個多小時時間,記者從中聯廣場坐地鐵到五四廣場,整個車廂內摩肩接踵。一下地鐵,從香港中路到東海路再到澳門路,整個五四廣場周邊已是人頭攢動,公交站也是人山人海。“在電視看過直播,青島的美真讓人驚艷。”河北遊客孫先生與愛人早早吃過晚飯趕過來,就是為了在現場感受一番。而不僅限于五四廣場周邊,石老人海水浴場的 “風帆”“貝殼”3D投影燈光秀和噴泉表演,以及青島灣老青島城區棧橋、小青島夜景,也都吸引了遊客前去觀看。

(胡相洋)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