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美麗四川·神奇九寨"主題旅遊推介會在香港舉行

發佈時間:2018-06-17 09:39:31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6月17日訊 6月15日下午,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主辦,四川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亞洲旅遊交流中心、四川省阿壩州九寨溝縣人民政府承辦的“美麗四川·神奇九寨”主題旅遊推介會,在香港會展中心2號演講廳如期舉行。文化和旅遊部港澳臺司司長李亞瑩、亞洲旅遊交流中心副主任崔素香、四川旅遊發展委員會管理處一級調研員楊必樹,以及來自香港地區旅遊、文化、商業各界代表近三百人出席了活動。

推介會在歌曲《神奇的九寨》和熱情奔放的藏羌舞蹈中拉開序幕。九寨溝縣委常委、副縣長張威向與會來賓精彩推介了素有“童話世界”“人間仙境”之稱的四川旅遊代表景區——九寨溝。九寨溝擁有絕世的自然景觀和絢爛的民族文化,藏羌美食獨具風味。一直以來,這裡都是深受香港人民喜愛的旅遊目的地。中國第一個國家公園,大熊貓國家公園的岷山片區部分位於九寨溝縣,新建的甲勿海大熊貓保護研究園將於近年內面向遊客開放,屆時大家將有機會在大熊貓真正的棲息地近距離觀賞到憨態可掬的中國國寶。

推介會上,由四川旅遊發展委員會和四川航空公司聯合揭牌了“四川旅遊香港行銷中心”,這標誌著四川與香港兩地將在旅遊及相關領域,進一步開展更深層次、更廣領域、更高水準的開放與合作。此外,四川省中國青年旅行社、成都文旅集團分別進行了相關旅遊線路推介。

今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四川、香港同屬“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就在不久前,香港特別行政區與四川省建立的川港合作會議機制,將川港合作從地震援建、民間交流提升到地方政府間全方位和機制化合作,此次“美麗四川·神奇九寨”主題旅遊推介會在香港成功舉辦,正是在此歷史契機和時代機遇下,以旅遊為橋梁,繼續譜寫新時代兩地互補共贏、繁榮發展的新篇章。

(尤紫璇)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