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點評軟體評語難辨真偽 消費者需警惕"點評陷阱"

發佈時間:2018-06-17 08:44:35 丨 來源:人民日報 丨 作者:周人傑 丨 責任編輯:路遙


端午小長假來臨,但網上虛假宣傳,卻讓消費者不省心。一些住宿、餐飲類服務點評軟體“刷單俠”盛行,充斥著誇大的宣介詞、虛假的點評語,令假日出行的消費者真偽難辨,一不小心就“中招”掉入陷阱。點評要講誠信,才能助力網上消費健康可持續發展。

市場經濟説到底是法治經濟。根治“點評陷阱”僅靠消費者擦亮雙眼遠遠不夠,“網際網路+”後邊首先要寫上法治二字。構建開放、透明、可追溯的現代電商平臺,需要監管各方儘快形成有效合力。一方面要運用好科技手段,提升監控水準,堅決遏制人為刷單、刷好評;另一方面要運用好法律手段,克服取證難的盲點,明確法治紅線。針對電子商務的“放管服”改革,唯有精編監管網路,加大執行力度,建立科學有效的商譽評價機制,才能助力“網際網路+”領域的高品質發展,讓大家出行舒心、消費安心。

(周人傑)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