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黑龍江哈爾濱降暴雨 最大積水深度達1.5米

發佈時間:2018-06-14 09:18:04 丨 來源:東北網 丨 作者:王雪梅 王承旺 丨 責任編輯:路遙


11日,哈爾濱市出現短時局地暴雨

香坊區公濱路與紅旗大街交口堵車嚴重

11日15時至16時,哈爾濱市出現短時局地暴雨。香坊區紅旗橋、電塔橋、公濱路(龍地駕校區段)等路段積水較為嚴重,最大積水深度達1.5米,為歷年積水最深,滯留時間最長。除香坊外,哈爾濱市市區內其他各大主幹街路排水準穩、迅速。

此次積水歷年最深滯留時間最長

香坊區紅旗大街香坊糧庫橋下路段、司徒街、六順街、菜藝街滿是積水。香坊排水公司韓經理介紹,這種情況以前從沒出現過,每年強降雨都能在保障道路正常通行情況下,降雨停止半小時內積水全部排凈,此次積水為歷年最深,滯留時間最長。

此輪降雨過程中,香坊區紅旗橋、電塔橋、公濱路(龍地駕校區段)等路段最深處積水達1.5米左右,公濱路紅旗大街轉盤道、公濱路南直路轉盤道、司徒街、菜藝街等路段最大積水深度30-40釐米左右,對局部交通産生影響。

兩點原因造成積水

韓經理介紹,造成上述路段積水的主要原因一是局地短時降雨強度過大,達到暴雨強度,且降雨比較集中。

二是以上積水區域排水系統均匯入信義溝系統,由於信義溝(公濱路至化工路段)進行工程施工造成信義溝河道阻水,河道泄水能力受到嚴重影響,信義溝水位上漲對上游排水管線産生頂托,沿信義溝溢流口堵塞,造成排水不暢。

根據排水集團雨量監測情況,平房鎮60.4毫米、香坊區農科院園藝49.3毫米、排水動力分公司47.7毫米、南崗區繁榮社區48.2毫米、道裏區顧鄉分公司群力管理組13.2毫米。

交通已恢復正常

針對此次強降雨,排水集團提前布控,排澇人員及時上崗,加強設施巡管,確保雨水正常排放。特別是在公濱路信義溝積水較深區域,設置4台多功能搶險車和2台迪沃水泵進行導水作業,全力排澇。經工程施工單位配合清理河道,加快排放速度。

截至18時,上述路段積水全部排除,交通恢復正常。除公濱路、信義溝排水系統外,其他區域無積水。此次降雨過程中,排水集團共出動排澇搶險人員306人,搶險車輛47台。

王雪梅 王承旺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