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湖南綏寧楊盛敏:扶貧隊伍中的“拼命三郎”

發佈時間:2018-06-13 13:33:26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袁學龍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6月13日訊 他曾連續55天堅守工作崗位,他27次通宵整理扶貧資料,他連續兩年獲評縣優扶貧幹部,他在2017年全縣“十傑百優”評選活動中被評為“扶貧先鋒”……他就是綏寧縣黃土礦鎮精準扶貧工作辦公室主任楊盛敏。

楊盛敏,一位八零後扶貧工作者,2016年5月,他挑起了黃土礦鎮精準扶貧工作辦公室主任這一重擔。作為精準扶貧具體業務第一責任人,他勤於業務鑽研,虛心學習,在幹事上動腦筋,帶病堅守、晚上工作到淩晨一兩點成為工作常態。特別是建檔立卡階段,他辦公室的燈光總是亮到天亮,曾堅守工作崗位一個半月。對於楊盛敏這種拼命三郎的工作精神,黃土礦鎮黨委副書記劉烘群是十分肯定的,他説:“扶貧是一項很辛苦的工作,但楊盛敏同志不怕苦不怕累,加班加點是家常便飯。”而自己卻説:“黨和政府把扶貧重任交給我,我必須盡職盡責幹好它!”

有一次,他四歲的兒子生病住院,妻子卿榮深夜撥動了他的手機要他趕快回家。因為第二天有一個重要的扶貧會議要他解讀扶貧政策,楊盛敏答應妻子等開完會再回縣城。可是第二天,會一完,楊盛敏又直奔黃土礦鎮小安村2組自己的結對幫扶對象袁昱政家,幫他解決易地扶貧搬遷選址難題,竟把兒子生病住院的事忘得一乾二淨。

貧困戶袁昱政逢人便説:“楊盛敏把我當自家的親人。”而妻子卿榮卻一度不理解他,抱怨他,長時間不回家甚至讓她産生了懷疑……盛夏的一個夜晚,妻子驅車60多公里跑到黃土礦鎮政府想看個究竟,丈夫到底在忙什麼?到時已是零晨一點,只有扶貧辦的燈光還在亮著,她躡手躡腳走到窗台下一看,丈夫正坐在電腦前,一邊看文檔,一邊錄入各種扶貧數據。看到這一幕,妻子的心一下子痛起來,她不忍心打擾丈夫工作,又驅車悄悄返回了縣城。

從這一次,卿榮發現丈夫工作的不易,慢慢理解了丈夫。當記者採訪她時,她發自內心地説:“兒子發高燒40度,打電話叫他回來都沒有回家,真的有點不理解他。後來多次到黃土礦他工作地看到他們整個團隊緊張的工作氛圍,也深刻感受到扶貧工作的責任重大,別人的家人理解支援,我也必須理解支援,並且要照顧好家庭,不能讓家庭拖他的後腿。”

有人説過,一個人,一個故事,看似平凡簡單,卻能點燃許多人心中的激情與夢想。楊盛敏就是這樣一個人,他拼命的工作精神感染了周圍每一個扶貧工作者,在該鎮形成了強大的扶貧合力。正因為這樣,黃土礦鎮扶貧工作與時俱進,扶貧産業蓬勃發展,2017年,全鎮禾花鯉養殖121畝,雜交水稻制種523.4畝,帶動貧困戶135戶513人脫貧;該鎮連續兩年榮獲全縣年度先進扶貧工作單位。

(袁學龍)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