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徐州雲龍區:留住"綠水青山" 建設美麗文旅雲龍

發佈時間:2018-05-30 14:54:57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劉涵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5月30日訊 建設生態河湖,改善人居環境,雲龍區正在加快推進生態河湖建設,為後人留住“綠水青山”、留下“金山銀山”,著力打造人水和諧的美麗雲龍,為建設“強富美高”新雲龍奠定堅實的生態基礎。

5月28日,徐州全市河長大會暨防汛防旱工作會議召開。大會剛剛結束,雲龍區就貫徹會議精神迅速作出部署,要求全區堅決夯實各級河長全面治河護河工作責任,堅持問題導向,統籌協調、水岸兼治,精準施策、綜合發力,全面開展清河防澇行動,儘快實現“水清、河美、安全”的河道水環境治理目標,讓雲龍的水更清、更凈、更潔、更美。

隨著工業化、城鎮化的快速推進,水的問題已不僅是防汛抗旱保安全,更重要的是保護水資源、防治水污染、治理水環境、修復水生態。全面推行河長制,是落實綠色發展理念、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必然要求,也是完善水治理體系、解決複雜水問題、保障國家水安全的制度創新。

雲龍區委書記方正華要求全區上下,要凝聚共識,充分認識加快水污染防治的重要意義,全面貫徹落實全市河長大會暨防汛防旱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夯實河長全面治河護河工作責任,加強巡查,現場指出問題、解決問題;實行“一個問題一個方案”集中銷號式推進,同時從嚴從快做好畜禽養殖污染源的治理;要切實做好防洪排澇工作,下水道加速疏通,化糞池加速清理,排水設施加速補齊,制定完善的防洪排澇應急預案,下力氣解決好新城區部分安置房地下室積水問題、房亭河泄洪問題、老舊小區的雨污排放分流和老舊電力設施改造問題等。

(劉涵)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