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古鎮:浪漫愛情古鎮 秀美水鄉濕地(圖)
發佈時間:2018-05-28 17:08:3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顏國良 尤紫璇  |  責任編輯:路遙

【點睛】柏林古鎮內人文歷史悠久厚重、鄉村田園風光怡人、自然山水鐘靈毓秀。古鎮至今已經有1900餘年歷史,是利(利州)閬(閬中)古蜀道的必經之地。


柏林古鎮位於廣元市昭化區柏林溝鎮,因柏樹成林而得名,距廣元市區56公里,距昭化城區38公里,廣南高速公路、蘭渝鐵路橫穿境內,交通便捷。古鎮至今已經有1900餘年歷史,是利(利州)閬(閬中)古蜀道的必經之地。東漢永建三年(西元128年)設葭萌分縣,西元221年蜀漢先祖劉備在成都稱帝後,改設為驛站。明洪武三十年(西元1397年)設葭萌驛,後改名柏龍驛,建有柏龍分司衙門。清宣統二年(西元1910年)皇帝下詔廢除分司制度,設柏龍鄉。1980年定名為柏林溝公社,1984年改鄉,1995年設鎮,也都沿用柏林溝這個名字。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