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西藏普若崗日冰川恢復生態6月起暫停接待遊客

發佈時間:2018-05-28 08:59:49 丨 來源:新華社 丨 作者:王軍 丨 責任編輯:路遙


記者從西藏那曲市雙湖縣了解到,該縣轄區內的普若崗日冰川將進入生態恢復期,為確保冰川區域內生態環境持續轉好,從6月1日起將暫停各類旅遊接待服務。

普若崗日冰川位於雙湖縣東北部90公里,屬國家級羌塘保護區核心區。這裡冰川和湖泊、沙漠相互伴生,周邊地區還可觀賞到成群的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驢等野生動物。

近年來,隨著自駕遊興起以及交通條件改善,遊客、探險愛好者紛紛前往雙湖縣旅遊觀光,給當地帶來了不小的生態壓力。這次生態恢復期間,雙湖縣林業、環保等部門將聯合開展水毀道路修復、垃圾撿拾、非法穿越整治等行動,確保冰川區域內生態環境轉好。

雙湖縣是我國海拔最高的縣,位於西藏那曲市西北部,地處羌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腹地,平均海拔5000米。這裡野生動物密集,高山植物種類繁多,人類活動較少,景色秀美壯麗。

王軍)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