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徐州市賈汪區上榜“2018中國最美縣域榜單”

發佈時間:2018-05-23 14:02:39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劉涵 趙凡凡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5月23日訊 近日,在第十四屆中國(深圳)文博會上,“2018中國最美縣域榜單”正式公佈,徐州市賈汪區實力上榜。“中國最美縣域榜單”是一個不受任何商業因素影響的公益榜單,評價的核心標準是“豐富的旅遊資源”和“很好的生態環境”。

榜單主要評價人——中元品牌價值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方永灼介紹説,在大力發展全域旅遊和實施旅遊精準扶貧的政策指引下,發佈“中國最美縣域”榜單的意義在於“發掘美、傳播美、享受美”,成就全域旅遊品牌,助推全域旅遊的發展。

近年來,賈汪區牢固樹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從自然的綠色,到經濟的綠色,到城市的綠色,到人心的綠色,實現了百年煤城從“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華麗轉身,走出了一條具有資源枯竭城市特點的高品質轉型發展的新路子。全國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成效初步顯現,潘安湖、大洞山、督公湖、鳳鳴海4個4A級景區和臥龍泉3A級景區功能效應不斷放大。先後榮獲中國休閒小城、全國休閒旅遊示範區、全國生態旅遊示範區等稱號,大旅遊格局基本形成。2017年12月12日,習近平總書記十九大後的首次地方視察就來到徐州、親臨賈汪,稱讚賈汪轉型實踐做得好,現在是“真旺”了!

“2018中國最美縣域榜單”既是對賈汪區綠色發展之路的肯定,又是對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工作的鞭策,未來的賈汪定會不斷鞏固和發展好來之不易的綠水青山,讓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讓天藍、地綠、水凈成為賈汪百姓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劉涵 趙凡凡)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