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成昆鐵路樂山段水害致多趟旅客列車運作受阻

發佈時間:2018-05-22 17:11:18 丨 來源:四川新聞網 丨 作者:吳正琪 戴璐嶺 丨 責任編輯:路遙


5月22日淩晨3時許,因四川省樂山市境內突降暴雨影響,導致成昆鐵路九里站至軫溪站間發生水害。截止目前,該水害共導致經成昆鐵路運作的18趟旅客列車晚點、折返運作和停運。

水害發生後,成都局集團公司隨即啟動應急預案,調度、運輸、客運等部門採取措施,緊急扣停運作在水害附近的列車,並迅速組織人員、機械投入搶險。成都局集團公司為了確保旅客人身及財産安全,對5月21日至23日經成昆鐵路運作的旅客列車運輸組織進行了臨時調整。其中,5月24日北京西開往攀枝花的K117次停運,5月23日西寧方向開往昆明的K985次、西安方向開往昆明的K165次停運,5月22日成都開往昆明的K113次、K145次,江油開往攀枝花的T8869次,攀枝花開往北京西方向K118次,燕崗至普雄間運作的5619/20次旅客列車停運。此外,5月21日昆明開往成都方向的K114次、K146次、K166次、K988次,西昌開往成都的T8866次,攀枝花開往成都的K9484次、T8870次,成都開往攀枝花方向的T8865次、K9483次等9趟旅客列車分別運作至峨邊、西昌、燕崗、甘洛、漢源、越西等車站後折返回始發車站。

運輸組織臨時調整後,成昆鐵路沿線的成都車站、西昌車務段管內各站緊急增開退票、改簽窗口,組織乘坐折返、停運列車的旅客辦理退改簽手續。成都客運段加強車上服務和巡視,積極向旅客做好解釋安撫工作,加強老弱病幼等重點旅客照顧,並向晚點旅客發放礦泉水、麵包、速食麵等應急食品。

(吳正琪 戴璐嶺)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