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郭固權:到2020湖南力爭旅遊總收入9000億元

發佈時間:2018-05-22 14:19:48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劉佑祥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5月22日訊 在2018湖南綏寧苗族四月八姑娘節暨竹文化旅遊節開幕式稍後旅遊推介會上,湖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郭固權表示,湖南要從旅遊資源大省邁入旅遊經濟強省,成為國際著名旅遊目的地,力爭到2020年實現旅遊業總收入9000億元。

郭固權認為,旅遊業的大好機遇已經來臨,當前,全球已經進入“旅遊時代”。旅遊基本實現了休閒化、大眾化和社會化,成為人們的一種普遍生活方式。旅遊業成為帶動全球經濟復蘇的重要引擎,成為全民參與就業創業的民生産業和綜合性的現代産業。與此同時,旅遊業融合發展引領轉型升級成為時代趨勢,各地各部門共同推進旅遊業發展的大格局基本形成。

郭固權表示,從旅遊業發展環境看,湖南具有“一帶一部”的區位優勢,國家“一帶一路”倡議、長江經濟帶戰略的實施,為湖南提供了難得的歷史機遇。到2020年,湖南“五縱五橫”鐵路網、“七縱七橫”公路網、“一縱五橫”水運網、“一樞紐一幹多支”航空網的立體交通大格局的形成,未來20年乃至35年,將是湖南旅遊發展的黃金期。

郭固權説,湖南旅遊業未來的重點任務已經十分明確,到2020年,湖南要從旅遊資源大省邁入旅遊經濟強省,成為國際著名旅遊目的地,旅遊産業成為全省戰略性支柱産業、轉型升級的優勢産業、惠民富民的民生産業。到2020年,湖南國家等級景區達到400家,等級旅遊度假區達到35家,旅行社達到900家,星級酒店達到600家,遊客接待量達到9億人次,實現旅遊業總收入9000億元,對GDP的綜合貢獻率達到12%以上,旅遊增加值佔GDP的比重達到7%左右,旅遊直接就業人數200萬人以上,帶動就業600萬人以上,旅遊脫貧100萬人以上。

在發展重點上,湖南將以打造長(沙)岳(陽)湖湘文化旅遊走廊、張(家界)崀(山)桂(林)旅遊走廊和郴(州)廣(州)旅遊走廊為重點突破,帶動十二個旅遊功能區規劃建設整體推進,構建以長沙市為中心,以張家界市為龍頭,以岳陽市、懷化市、郴州市為增長極,以“一帶(湘江旅遊帶)四圈(長株潭、環洞庭湖、大湘西、大湘南)”為骨架的區域旅遊發展格局。

(劉佑祥)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