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湖南綏寧借勢"四月八"姑娘節 讓遊客過"竹"癮

發佈時間:2018-05-22 11:42:05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劉佑祥 向雲峰 劉三祺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5月22日訊 2018湖南綏寧苗族“四月八”姑娘節暨竹文化旅遊節今日啟幕。記者發現,本屆節會最大的亮點是按照“文化為産業搭臺、産業為扶貧服務”的辦節思路,借勢四月八姑娘這一活動的品牌知名度和社會關注度,在節慶活動中突出注入竹元素,在重點展現綏寧苗侗文化的同時,著力提升綏寧“中國木竹産業園”和“中國竹子之鄉”的知曉率、美譽度和影響力,推動綏寧楠竹産業持續做大做強,繼續以土貨節為載體推廣綏寧土特産品讓遊客過“竹”癮。

記者發現,在5月21日晚舉辦的“姑娘宴”上,14道菜肴均以乾濕不一、不同季節、不同品種的竹筍為原材料進行加工造型,讓與會嘉賓過“竹”嘴癮,食具中的筷、盤、杯、碗、碟、筒以及小贈物均為竹製品。

而本屆姑娘節的竹産品展覽會,也讓四方遊客過“竹”眼癮。竹源展示區域主要展示綏寧竹子發展的歷史、竹子的基本概況等;竹藝展示區域主要展示各種竹工藝製品以及相應的竹文化産品,展示竹食品、竹工藝、竹刻、竹雕、竹文物、竹傢具、竹食具、竹滑板等竹産品;竹風展示區域主要借助竹子高風亮節的氣質,結合當下黨風廉政建設,營造出優良傳統美德的氛圍,展示和竹文化有關的書法、繪畫、詩詞等作品;竹緣展示區域主要以商務洽談為主,主要展示當地的招商政策。

記者注意到,本屆姑娘節的“湘西南土貨節”,在主要展示區內,包括綏寧在內的廣大湘西南地區的農特産品、旅遊商品、民俗工藝品,均打出了“環保、健康”牌,意在促進鄉土旅遊商品和土特産品銷售,推動本地農特産品走出原産地、走出湖南、走向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土貨節展出更多的“綏寧品牌”包括黑米飯、萬花茶、東山花豬、青錢柳茶葉、貴太太茶油、脫水蔬菜、臘製品、土雞蛋、土布鞋、土蜜蜂、苗家剪紙等綏寧土特産、傳統手工藝品以及電商産品等,讓遊客過“竹”購癮。

“看到這些家鄉特産,不僅升騰起濃濃的鄉愁,作為綏寧的遊子,更感受到了本屆姑娘節‘詩與遠方’的完美融合。”從廈門回家過節的苗家女楊女士對記者如此感慨。


(劉佑祥 向雲峰 劉三祺)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