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第一季度赴歐遊報告:女性遊客佔比高 90後增多

發佈時間:2018-05-20 16:10:12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5月20日訊 近日,中國旅遊研究院、攜程旅遊大數據聯合實驗室和華遠國旅聯合發佈《2018年中國赴歐洲旅遊趨勢報告(第一季度)》(以下簡稱《報告》)。《報告》指出,2018年我國遊客赴歐旅遊佔比提升,定制遊快速增長。其中,女性遊客佔比高,40-60歲是主力,90後增多。

數據顯示,2018年第一季度預訂歐洲遊的人數同比實現35%增長,歐洲是中國遊客選擇的第二大目的地區域,佔比9%僅次於亞洲。2018年第一季度赴歐洲遊客的主要客源地有:上海、北京、深圳、廣州、杭州、成都、南京、哈爾濱、武漢、重慶、瀋陽、廈門、西安、長春、天津。

據統計,一線城市依舊是歐洲旅遊的主要客源地,但相比去年同期,前四名變成“上、北、深、廣”,深圳超過廣州位居第三。增幅最快的則是成都、杭州、武漢、重慶、西安、廈門、瀋陽、哈爾濱、南京等新一線城市,成為歐洲遊的重要新興口岸。攜程歐洲遊數據顯示,一季度這些城市歐洲遊的增幅達到100%到200%,也為中國遊客赴歐旅遊提供更多便捷。

值得關注的是,《報告》顯示,女性遊客佔比高,40-60歲是主力,90後增多。

從第一季度遊客的性別年齡分析來看,赴歐洲遊客女性居多,佔總人次的60.4%。50-60歲人群佔比25.6%,比例最高。其次是以90後為主的20歲到30歲人群,佔比18.9%,排名第二,比例持續上升。40歲到50歲年齡段佔了18.1%,位列第三。

此外,從每人平均消費看,今年第一季度,我國遊客報名歐洲跟團遊,平均花費9800多元,費用成本相比往年有所下降。航線航班的增加也一定程度降低了旅遊成本;從産品的不同類型來看,一季度通過攜程預定的歐洲旅遊産品中,經濟型産品佔43.77%;舒適性産品佔比最高,佔44.8%;豪華型産品佔比11.2%,增長率最高,同比增長39.2%。

(伍策 林溪)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