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青海茶卡鹽湖景區于4月26日-5月10日免門票

發佈時間:2018-04-26 10:21:45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4月26日訊 今天,青海省茶卡鹽湖景區正式開園迎客。據了解,由於受茶卡地區冬春季降水少、日照強等季節性因素,茶卡鹽湖可供遊覽體驗的湖面區域暫時縮小,天空之鏡的鏡面效果難以完美呈現,青海茶卡鹽湖文化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決定,從4月26日到5月10日,對進入景區的遊客免門票。

據介紹,由於今年茶卡鹽湖的枯水期尚未結束,遊客進入景區後,需要繼續深入一公里左右才能看到最完整的鏡面效果。這對部分專門奔著天空之鏡而來的遊客來説可能會留有遺憾。所以,該公司決定今年開園後免門票15天。同時,景區內觀光塔、小火車、遊艇等遊樂設備全部上線運轉。遊客可以登高觀光,乘坐小火車進入湖心體驗,也可以乘坐遊船到鹽湖深處感受春季鹽湖的靜謐。

茶卡鹽湖位於柴達木盆地東部,兩面環山,四週被草原包圍,形成了獨特的小氣候環境,在高原氣候下形成了天空之鏡的獨特景象。但是,由於冬季降雨量和地下水補給量不同,大規模形成天空之鏡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一般秋季降水量大時,來年四月底會大面積形成天空之鏡,而在降雨量降低時,時間有所推遲。

(伍策 林溪)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