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走遍五洲,難忘徐州”旅遊推介會在滬舉辦

發佈時間:2018-04-25 14:25:29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劉涵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4月25日訊 四月的上海,春意盎然、生機勃勃。4月24日,2018徐州旅遊推介會在上海西郊賓館隆重舉辦。徐州市旅遊局局長雒永信作精彩旅遊産品推介、同程文旅目的地中心副總經理謝曄女士根據徐州旅遊産品在同程網銷售的大數據統計結果,公佈了徐州十大熱銷旅遊産品,來自浙江的旅遊達人章燕鈴以遊客視角暢談遊徐州的感受,還有徐州市財政局對獎勵政策解讀、二維碼關注有獎互動、徐州縣市區代表推介特色旅遊産品等等;活動一環接一環,精彩紛呈,“走遍五洲 難忘徐州”的旅遊品牌全方位呈現在來自上海、浙江等地的200多名旅遊業界人士和媒體面前。

徐州旅遊局局長雒永信接受採訪





長三角地區是我國經濟發展的前沿,人口密集,客源市場巨大。徐州和上海都是長三角旅遊聯盟重要組成城市,兩市旅遊資源各具特色,互補性強。近年來,兩市充分發揮交通便捷的優勢,旅遊互動緊密,合作交流頻繁。

徐州,以兩漢著稱,以戰爭聞名,以山水生輝,被稱為“東方雅典”。這是一個文化名城,更是一個會引起全國遊客嚮往的旅遊目的地,它既有北方的開闔大氣,又有江南的婉約靈秀;既有5000多年文明史的古老神秘又有現代的時尚風度,既有3小時逃離一線城市的速度又有在狂歡與靜謐之間隨心切換的自由……徐州是個雙子座,快與慢並存、潮流與經典共融,加之豐富多彩的旅遊資源和良好的旅遊基礎設施,正在成為越來越多遊客的選擇。

推介會現場,徐州市旅遊局不僅對第一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創建單位—賈汪旅遊,以及新沂旅遊分別進行了特色旅遊産品的推介,面向長三角不同遊客的需求,徐州旅遊定制了多重旅遊路線。


鄉村野趣遊與清肺之旅:

推薦線路一:“森呼吸清肺之旅”

私享湖景【雲龍湖】,湖濱垂釣、沙島渡閒、雲湖泛舟 — 沿【湖東路十里】騎行 — 登【雲龍山】, 享受輕鬆“林”距離 — 【督公湖】紫海藍山,享普羅旺斯的浪漫 — 宿【小南湖凱萊度假酒店】,縱享濱湖靜謐時光。

推薦線路二:“鄉村野趣之旅”

登【大洞山】,縱覽沃野田疇,探萬畝桃園 — 【呂梁山風景區】青山、碧水、奇石、古邑 — 【聖人窩】採摘園,去提一籃子鄉野的風 — 宿【郡嶺溫泉】。

推薦線路三:“生態美味之旅”

登“第一江山”【馬陵山】,探【三仙洞】聽傳奇故事 — 遊江蘇省四大湖泊之一【駱馬湖】 — 在駱馬湖特色餐廳,嘗特色生態湖鮮美味 — 宿【馬陵山度假村】。

文藝控,訪古品戲,民俗有“藝”思,徐州歷稱“曲藝之鄉”:是中國民間工藝美術的興盛地之一聽一聽柳琴戲、看一看古民居、住一住民宿、聽一聽漢音、尋一尋匠人去入戲,來一場有溫度的旅行。

推薦線路一:“古鎮文化美食遊”

中國大運河第一古鎮【窯灣古鎮】,走青石板小路,逛“夜貓子集”,尋訪【趙信隆醬園店】,學一學自清朝流傳下來的禦膳房的上等佐料製作技藝 — 【潘安水鎮】品徐州特色美食,看民俗表演、體驗文創互動 — 宿【潘安水鎮客棧】。

推薦線路二:“明清民居民俗遊”

【戶部山古建築群】走古道、看古建 —【墨上集民宿文化園】憶民國往事、體驗徐州地道民俗,感受遊牧風情,看實景演出。

戶外遊、水上運動

推薦線路一:“水上狂歡遊”

【加勒比水世界】感受水魅力 — 亞洲最大的淡水魚水族館【雲龍湖水上世界】 — 夜遊【雲龍湖】買賣心情。

推薦線路二:“時尚運動遊”

督公山滑翔傘基地 / 徐州大景山滑雪場,體驗速度與激情 — 【泉山森林公園】體驗“草上飛”、迷你高爾夫、攀岩、滑索、射箭,運動吸氧,回歸自然。

童行派,楚韻漢風,遊學有“藝”思:5000多年生生不息的文明演變,九朝帝王徐州籍、800 歲高壽的彭祖、400 余起戰役這是一座有厚度的城市、古韻悠遠、傳奇故事不斷帶娃來徐州,最好的課堂在路上

推薦線路一:“兩漢文化精品研學遊”

【漢文化景區】穿漢服、學漢藝 — 【項羽戲馬臺】看項羽拔山蓋世悲壯慘烈的一生,遙憶漢代開國皇帝劉邦、人傑鬼雄項羽風雲際會的傳奇故事 — 地下宮殿【龜山漢墓】,探秘“東方金字塔”的不解之謎。

推薦線路二:“戰爭歷史文化教育遊”

【九里山古戰場】穿回楚漢相爭的年代 — 世界上最大的陸戰博物館【海戰役紀念館】,聽一聽人民戰爭的故事。

推薦線路三:“生態野趣科普休閒遊”

遊【雲龍湖水上世界】探秘水生物 — 去賈汪【郡嶺莊園】,吃農家飯、幹農家活,親近自然 — 呂梁山【馬集村】感受鄉村生活,採摘生態野味。

近年來,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旅遊業的發展,將旅遊業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統籌考慮、統一謀劃,深度挖掘自身優勢,加快將旅遊資源轉化成旅遊産品,著力塑造旅遊品牌、規範市場秩序、完善服務體系、提升城市品質,旅遊業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2017年,來徐外省市旅客達到6903萬人次、同比增長45.5%。其中來自江浙滬遊客有2414萬人次,佔全市接待遊客總量的三分之一多,已成為徐州重要的客源市場。

(劉涵)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