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徐州:中國紅喜蛋文化節傳承民俗助推品牌發展

發佈時間:2018-04-22 13:59:26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劉涵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4月22日訊 昨日,第四屆中國(徐州)紅喜蛋文化節暨淮海經濟區品牌農業發展峰會新聞發佈會在徐州市雲泉山莊舉辦。全國政協民宗委原副主任、國家民委原副主任周明甫,中國人類學民族學研究會民族節慶專業委員會秘書長楊海周,原徐州市政協副主席、徐州市烹飪協會會長趙彭城,徐州市傳統文化與産業發展研究會會長戚雲龍,徐州市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商會秘書長張學田等專家領導,及淮海經濟區眾多媒體參加。徐州市旅遊局原副局長、徐州市旅遊協會常務副會長董玉舫發佈活動概況。

第四屆中國(徐州)紅喜蛋文化節暨淮海經濟區品牌農業發展峰會由中國人類學民族學研究會民族節慶研究專業委員會主辦,江蘇香道食品有限公司、徐州市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商會、沛縣黿汁食品研究會承辦,徐州市文廣新局、徐州市社科聯、徐州市工商聯、淮海經濟區聯絡處、淮海經濟區城市報業聯盟等單位提供支援。

據活動組委會主任,江蘇香道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沛縣黿汁食品研究會會長楊須躍介紹,紅喜蛋民俗文化是漢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弘揚紅喜蛋民俗文化,從2013年第一屆的紅喜蛋文化節,到今年已經是第四屆。他們也一直在思索,如何更好的提升文化內涵、提升活動的高度,所以,此次文化節又加入了淮海經濟區品牌農業發展峰會的元素。

楊須躍説他因文化和徐州結緣,企業也因文化得以發展壯大,從第一屆的紅喜蛋文化節,到今年已經是第四屆。他們也一直在思索,如何更好的提升文化內涵、提升活動的高度,所以,此次文化節他們又加入了淮海經濟區品牌農業發展峰會的元素。

在共用經濟崛起的年代,他們更期待以淮海經濟區為核心,農業和文化緊密聯合,共用資源、共同發展。讓有著共同文化、共同習俗和共同目標的區域企業實現共同的願景與共同的理想,舉辦淮海經濟區品牌農業發展峰會的初衷就在於此。

原徐州市政協副主席、徐州市烹飪協會會長趙彭城説徐州是兩漢文化的發源地,也是發祥地,五省通衢,用“南秀北雄,楚風漢韻”形容徐州,非常貼切,徐州也是三故三絕,彭祖故國、劉邦故里、項羽故都,有著“漢墓、漢兵馬俑、漢畫像石”的漢代三絕。有著六千多年的文明史,二千多年的建城史。紅喜蛋起源於漢代,也是漢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徐州兩位歷史名人,一位是漢高祖劉邦,高祖提三尺劍定天下,是第一位布衣天子,漢人、漢語、漢族、漢文化都起源於漢代,一位是彭祖,他是先秦道家先驅之一。姓彭名鏗,中國烹飪的鼻祖,氣功祖師,長壽始祖,中國第一位養生學家。江蘇香道食品有限公司發起舉辦紅喜蛋文化節,以文化為起點,因為有文化的企業更有魅力,有文化的企業更有生命力,讓人們為文化節喝彩,為漢文化吶喊!

全國政協民宗委原副主任、國家民委原副主任周明甫致辭説:中國人類學民族學研究會,是國家民委主管的全國性人類學民族學研究機構,成立於2007年3月。 研究會是由從事人類學、民族學、民族問題等相關研究的機構、學術研究團體、個人以及民族工作等相關領域的實際工作者自願結成的全國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這些年,國內一些有影響力的節慶,都由研究會來指導,當然也收到了不錯的效果。

第四屆中國(徐州)紅喜蛋文化節暨淮海經濟區品牌農業發展峰會辦這個活動創意非常好!活動的主題內容,把節慶、民俗、文化、品牌農業有效的、智慧的連結到一起,通過産品的形式和文化節的形式進行展現。這在企業辦節的層面還是有創新的,國內的很多節慶在沒落,也有很多節慶在興起,究其原因就是文化的力量在發揮作用。

據悉,本屆文化節旨在弘揚漢文化,助推淮海經濟區品牌農業發展。主要活動包括中國節慶民俗文化産業創新論壇暨《中國紅喜蛋文化》新書發佈會,淮海經濟區品牌農業發展峰會,漢文化非遺研討會,民俗文化展演等。加入品牌農業板塊是這屆紅喜蛋文化節的亮點之一,這也是淮海經濟區的品牌農業企業第一次集體亮相。同時,這屆紅喜蛋文化節也是即將舉辦的第十二屆中國沛縣劉邦文化節主要活動之一。

(劉涵)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