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活動>

浙江麗水開展優化提升旅遊環境百日整治行動

發佈時間:2018-04-20 16:55:48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姽婳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4月20日訊 近日,記者從浙江省旅遊局獲悉,浙江省麗水市正式拉開了全域旅遊環境百日整治大行動的序幕,將通過內部和外部旅遊環境的集中整治,進一步優化提升全域旅遊環境,夯實打造“詩畫浙江”的鮮活樣板和世界一流生態旅遊目的地基礎,加快推動旅遊全域旅遊示範市創建。

據悉,整治行動將通過對全市景區及周邊村鎮、主要旅遊通道沿途兩側和出入口及內部的污水河、臭水河、垃圾、禁釣區內釣魚等重點問題進行集中整治,消滅旅遊景區內外環境“臟、亂、差”現象,建立完善旅遊環境綜合治理的長效機制,著力營造舒適、美觀、暢通、安全、有序的旅遊氛圍,提升麗水市旅遊目的地形象品位、旅遊環境。整治包括如下方面:

內部旅遊環境整治

對環境衛生、經營環境、景區水環境、旅遊廁所、標識系統、景區綠化美化相關要求做了明確規定。

外部旅遊環境整治

對通景公路、停車場、景區周邊村鎮也做了相關規定,確保周邊環境整潔、有序。

集中整治

全市深入開展A級旅遊景區、省級旅遊度假區、A級景區村莊、旅遊風情小鎮、旅遊産業融合基地等各類景區的內外衛生、水體、水域、植被、違法建築等系列整治工作,徹底清除全域旅遊環境中存在的“臟、亂、差”等問題,切實提升麗水旅遊環境品質。

此外,麗水市旅委還將積極開展驗收檢查工作,對未達到整治要求的,給予通報批評,責令限期整改。各地和各單位要通過建立健全優化全域旅遊環境的長效機制,切實防止“臟、亂、差”現象反彈回潮,防止整治工作“走過場”“一陣風”。

(伍策 姽婳)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