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重慶:“利劍行動”開展 維護旅遊市場環境

發佈時間:2018-04-20 09:54:05 丨 來源:中國旅遊報 丨 作者:李波 丨 責任編輯:路遙


為切實規範旅遊市場秩序,近日,重慶市開展旅遊市場“利劍行動-1”,以“黑社”“黑車”“黑店”“黑導”為重點,針對不合理低價遊、線上旅遊企業違法經營等內容進行專項整治。

據了解,本次“利劍行動”是按照文化和旅遊部及重慶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精確鎖定旅遊市場秩序中的重點問題和目標,檢查旅行社、分社及服務網點87家,檢查旅遊團隊56個、導遊(領隊)50余人,發現涉嫌違法違規線索28起,立案調查11起,對央視“3·15”晚會曝光的兩家店舖進行現場檢查,會同工商部門對曝光店舖櫃檯進行查封,達到了“通報曝光一批,教育震懾一片”的效果。

據悉,重慶市旅遊投訴中心去年依法受理各類旅遊投訴案件共620件,同比下降39.22%。其中,通過全國旅遊監管服務平臺來件474件,同比下降40.23%。全市旅遊市場和旅遊安全環境持續向好。

今年,重慶市還將從加強旅遊安全責任體系建設、完善旅遊安全制度體系建設、強化旅遊安全監督執法檢查、狠抓旅遊安全應急能力建設、夯實旅遊安全保障基礎等5個方面,以“零容忍”態度,提升旅遊服務品質,促進旅遊市場持續向好,增強市民和遊客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李波)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