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瀋陽:第七屆中外音樂交流展奏響"瀋陽之春"

發佈時間:2018-04-19 10:05:13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默軒 沈天琦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4月19日訊 “第七屆瀋陽中外音樂家文化交流展—瀋陽之春”開幕式于18日晚19時在盛京大劇院歌劇廳舉行。本次樂展由瀋陽音樂學院音樂教育學院交響樂團演奏,瀋陽音樂學院音樂教育學院合唱團合唱。音樂會演出了《瀋陽夢》《第一縷炊煙》《情真情重》《鋼鐵信念》《怎能忘記》《騰飛吧我的瀋陽》等共14首曲目。

本次交流展將持續至6月20日,每兩年舉辦一次,現已連續舉辦七屆,來自美國、德國、法國、俄羅斯、西班牙等國外友好院校的知名專家,中央音樂學院、上海音樂學院等國內11所專業音樂院校,瀋陽日報童聲合唱團等多個專業院團的藝術家們都將齊聚沈音,各展風采。期間,將舉辦50余場音樂會,30余場學術報告及專業比賽、公開課、大師班、專家研討會等。

據悉, 本屆交流展的音樂會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觀眾們既能欣賞到經典的國外音樂作品,如來自美洲大陸的邁克爾可肯多爾博士帶來的鋼琴獨奏音樂會,也能欣賞到體現不同國家和民族特色的音樂作品,如伊朗、喬治亞、印度、泰國專場音樂會等;既能欣賞到西洋管樂的精彩演奏,如“銅管之聲”重奏音樂會,又能感受到具有地方民族樂器特色的音樂會,如“紅梅花開——于紅梅師生胡琴專場音樂會”、“復州鼓樂”專場音樂會、“秦風新韻”民族音樂專場音樂會等;既能體味到高校濃厚的學院氣息,如上海音樂學院、浙江音樂學院、天津音樂學院等院校的專場音樂會,也能領略到專業院團的職業風範。

本屆交流展以“振興遼寧、振興瀋陽”為主題,圍繞這一主題將開展一系列學術活動,學術報告包括來自俄羅斯的安德利德耶夫鋼琴大師課、喀什瓦涅茨小提琴大師課,《近代鋼琴音樂——歷史和實踐》《現代民族歌劇<野火春風鬥古城>創作談》《中國音樂劇的縱橫視野》《“一帶一路”音樂資源及其意義》《信仰的堅守——遼寧岫岩滿族民眾祭祖儀式音樂實錄》講座等。

本次展會推出一系列瀋陽音樂學院原創作品,以多種聲樂演唱形式展示了瀋陽在新一輪振興發展中的嶄新變化,既表現了遼沈人民在新時代新征程中積極向上、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又能夠給現場觀眾帶來難以忘懷的視聽盛宴!

(默軒 沈天琦)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