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逛壺口瀑布步行進景區遭拒 被強制消費巡回巴士

發佈時間:2018-04-19 08:47:30 丨 來源:華商網 丨 作者:趙雄韜 賀秋平 丨 責任編輯:路遙


和朋友來宜川壺口瀑布景區遊玩,在進入景區時遭遇強制乘巡回巴士要求,來回折騰兩個小時後才得以進入景區。“這不是10塊錢的事情,景區強制遊客消費,讓人有一種被綁架消費的感覺。”遊客趙先生説。

4月17日上午11時許,趙先生和朋友駕車從韓城出發,沿著沿黃觀光路來到位於宜川縣境內的黃河壺口景區,當天下午1時40分左右到達景區北門,購買了門票。

隨後,趙先生和朋友開車到景區入口的道路欲駛入時,被工作人員告知,景區停車場只允許11座以上的車輛駛入,其餘車輛要停在1公里以外的寨子溝停車場。

“在寨子溝停車場將車停好後,因距離景區入口不遠,我們打算步行進入景區時被工作人員攔住了。”趙先生説,工作人員告知此處只有乘坐景區大巴車才能進入,在趙先生堅持要徒步進入景區時,工作人員表示要走上面的公路。就在趙先生和朋友步行1公里左右到達北門欲進入景區時,又遇到工作人員阻擋,其稱徒步的話要走下面的停車場。

“我們拿著門票,卻無法進入景區,讓人十分惱火。”隨即,在向該景區熱線投訴後,工作人員開車載著趙先生一行來到寨子溝停車場,仍遇到其他工作人員阻擋不讓徒步進入。後經景區多次協調,當天下午3時40分左右,趙先生和朋友才徒步從寨子溝停車場進入壺口景區。

4月17日,趙先生提供的寨子溝停車場一個溫馨提示牌內容顯示:欄杆內為區間車運營公路,未設置人行通道,為了您的安全,嚴禁徒步行走(該提示牌落款為壺口客運辦公室)。另一份張貼在景區入口處的公告顯示:為了進一步提升壺口景區旅遊服務品質,全面打造宜川旅遊服務形象,為廣大遊客提供更加舒適的旅遊環境,經宜川縣政府同意,壺口景區區間車于4月1日起開始營運,路線為寨子溝停車場至景區停車場。該份公告的落款時間為今年3月23日,落款單位為宜川縣黃河壺口風景名勝區管理局、宜川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陜西黃河壺口文化旅遊發展有限責任公司三家單位。

“一個全國著名的旅遊景區,用這樣的管理水準和服務品質對待遊客,令人十分氣憤。”趙先生表示,他將此次旅遊過程發至微網志,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得到景區以及有關部門的答覆。

4月17日,記者電話聯繫壺口景區,工作人員表示在了解情況後再作答覆,截至昨晚8時,仍未得到任何有關此事的答覆。(趙雄韜 賀秋平)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