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燕山尋藝術砂畫 霧靈山下覓非遺(組圖)
發佈時間:2018-04-17 11:09:3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希軍  |  責任編輯:路遙

【點睛】興隆,在這以自然景色為主的燕山大地、霧靈山區,有沒有非物質遺産呢?幾經尋淘,終於覓得“鄭氏砂藝(畫)”這個河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


興隆,作為燕山區的一個縣級地名,只是20世紀30年代的事情。在此之前,這個地方屬於清皇陵的後龍風水禁地,除了守護皇陵和風水禁地的官兵,幾乎是沒有人煙的。幾經滄海變遷,興隆作為“京津後花園”“京津綠色生態屏障”,也因為鬱鬱蔥蔥的生態環境,因為燕山主峰霧靈山這處“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中國森林氧吧”“中國森林養生基地”而變得更加興隆,成了“京郊最美山色”。在這以自然景色為主的燕山大地、霧靈山區,有沒有非物質遺産呢?幾經尋淘,終於覓得“鄭氏砂藝(畫)”這個河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


鄭氏砂藝藝術展室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