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湖南綏寧東山:駐村幫扶全面推進美麗鄉村建設

發佈時間:2018-04-06 10:37:50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楊昌培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4月6日訊 “堅持規劃先行、分步實施的工作原則,持續推進産業扶貧等現有扶貧措施,以美麗鄉村建設為抓手,著力打造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東山村。”近日,湖南省邵陽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主任唐曼玲等一行3人,就綏寧縣東山侗族鄉東山村的扶貧工作進行調研指導,要求派駐村幫扶工作隊全力以赴配合東山侗族鄉黨委政府及東山村的各項工作,積極主動開展扶貧工作。

據悉,湖南綏寧縣東山侗族鄉地處邵陽市西南端,毗連懷化市的靖州、會同、通道,係兩市三縣交界之地。全鄉1.93萬人,是邵陽市唯一的侗族鄉。東山侗族鄉民族文化深厚,建築特色鮮明,但隨著工業文明的發展,侗族建築逐漸被破壞,侗文化逐漸被削弱。

唐曼玲一行先後到東山村天聖場鐘鼓樓、龍姓大廟、東山民俗博物館、飛山大廟、紅提産業園、東山花豬養殖基地實地了解扶貧工作開展情況,查看扶貧工作進度,並深入全村十七個村民小組,實地了解貧困戶的生活狀態,現場督導扶貧工作,並與鄉、村幹部一起座談討論、深入交流,指導他們扶貧攻堅理清思路、明晰方向,幫助他們堅定信心。

目前,東山村、橫坡村相繼被列為國家級傳統村落,甕溪、牛背嶺、雙門、大坪等一批傳統村落得到了有效的保護,正在積極申報國家級傳統村落。為了走活全鄉精準脫貧“一盤棋”,該鄉黨委政府依據自然稟賦,將特色種植、特色養殖作為全鄉精準脫貧的主攻方向,致富能手為幫扶主力軍,精準施策,精準發力,成效明顯。截至目前,全鄉種植紅提2370多畝、香菇1630畝、油茶6300多畝,養殖東山花豬5700多頭,成為邵陽市紅提大鄉,東山花豬第一鄉,總産值2.23億元,為2018年全面脫貧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唐曼玲在調研中建議,通過以點帶面,逐步實現全覆蓋的幫扶計劃、幫扶措施,下決心搞一次集中整治,建設好基礎設施和民生工程,通過評選,設立示範點,積極宣傳弘揚民族文化,帶動貧困戶積極參與。相信經過大家長期不懈地努力,東山村的扶貧工作一定能取得滿意的效果。

(楊昌培)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