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雲海”神秘深邃的意境之美(組圖)
發佈時間:2018-03-26 16:42:5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葉永清  |  責任編輯:路遙

【點睛】黃山五絕中最具靈氣的是“雲海”,以美、勝、奇、幻享譽古今,一年四季皆可觀。當朝陽和夕日的光輝反射在雲海之上時,五彩的雲霞鮮艷無比,如同錦緞一般,瞬息萬變,絢麗燦爛,逗人目不暇接,為之心醉。



中國最聞名的風景名勝區——安徽的黃山風景區,不僅因它山峰起伏、層巒疊嶂、怪石嶙峋的奇石妙景,更因它似真似幻、渺渺茫茫、神秘深邃的意境之美。這是2018年3月26日上午,在黃山之巔拍攝的藍天青松和雲海縹緲圖片。




黃山,上帝的盆景。她不僅是一座美麗的自然之山,還是一座豐富的藝術寶庫。自古以來,人們遊覽黃山,建設黃山,歌頌黃山,留下了豐厚的文化遺産,概括起來就是遺存、書畫、文學、傳説、名人“五勝”。



黃山旅遊最佳時間,四季皆宜,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景色,但每年的11月至第二年的5月,都是觀黃山雲海的理想季節。黃山雨天比較多,出行前預知氣象,可以安排自己的登山行程。晴天適合看日出日落,雨天適合看高山雲霧。




黃山五絕中最具靈氣的是“雲海”,以美、勝、奇、幻享譽古今,一年四季皆可觀。當朝陽和夕日的光輝反射在雲海之上時,五彩的雲霞鮮艷無比,如同錦緞一般,瞬息萬變,絢麗燦爛,逗人目不暇接,為之心醉。



春光嫋嫋初映,花徑顯紅潮。春天的黃山,蒼山黛石之間,百花競開,芳草萋萋,松枝吐翠,山鳥飛歌,到處一派勃勃生機。臨風而立的映山紅、黃山杜鵑如同美人云鬢上的朱釵,畫龍點睛成為黃山這個時候最靚麗的一道風景線。

(葉永清)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