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青島平度: 打造傳承”紅色教育“旅遊基地

發佈時間:2018-03-24 15:18:14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佳緣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3月24日訊 近日,以“愛國主義教育”為主題的紅色之旅在青島平度拉開序幕,針對平度革命遺址遺跡比較豐富的實際,相關部門牽頭成立了紅色研究學會,制定了《平度市革命遺址遺跡保護利用規劃》,加強對紅色文化的保護傳承,打造了一批以“紅色教育”為主題的旅遊教育基地。

同時,平度十分重視紅色歌舞,文學藝術的創作。先後成立了紅色研究學會,組織編排出版了一系列紅色劇目。除此之外,還將紅色旅遊作為精神文化消費的重要方式,以研學旅遊的方式,將紅色基地打造成學生的校外課堂,在學習的過程中傳播了紅色資源,是新形勢下增強青少年文化自信的實踐方式。

平度紅色資源豐富,最先參與過中國共産黨籌建工作的楊明齋,被周總理稱為“黨的忠厚長者”;曾任山東省委書記,堅貞不屈、英勇就義的毛澤東同志的兒女親家劉謙初,從這裡走出;高平路上五虎將、大澤山抗日根據地的石雷戰也聞名遐邇。

(伍策 佳緣)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