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四川召開2018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

發佈時間:2018-03-23 13:55:22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3月23日訊 為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和省紀委十一屆二次全會部署安排,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紮實推進四川省旅遊發展委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3月20日,四川省旅發委開2018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專題會。

會議聽取了分管委領導和部分處室、直屬單位2017年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情況彙報,以及四川省紀委駐省體育局紀檢組履行監督職責情況通報,安排部署了2018年四川省旅遊發展委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任務。

會上,委黨組書記胡斌就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委全面從嚴治黨決策部署,紮實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堅定不移地堅持黨的全面領導。要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續抓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貫徹,真正做到學懂弄通做實;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增強“四個自信”,堅決踐行“四個服從”,牢記“五個必須”,嚴防“七個有之”,高度自覺堅定不移的維護習近平同志在全黨的核心地位,高度自覺堅定不移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嚴格落實民主集中制以及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領導幹部雙重組織生活、“三會一課”、民主評議黨員等制度,帶頭學習黨章、尊崇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

二是要強化責任擔當,堅定不移地抓好主體責任落實。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要牢固樹立“不抓黨風廉政建設就是嚴重失職”的責任意識,切實擔負起領導推動之責、教育管理之責、正風肅紀之責、以上率下之責。各級班子成員要主動擔責,切實履行一崗雙責,經常督促指導分管範圍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注重抓常抓細抓早,見物見人見細節,既要管業務,更要管思想管作風管廉政。各基層黨支部書記、各單位主要負責人,要切實扛起管黨治黨的第一責任,把主體責任牢牢扛在肩上,把主動權緊緊抓在手上。各級黨組織和紀檢部門要切實履行監督責任,把主體責任落實情況列入監督重點,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切實防止責任落實形式化、表面化和被動化。

三要保持恒心韌勁,堅定不移地加強作風建設。要深化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其實施細則成果,持續不斷整治“四風”,繼續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把監督檢查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四川省省委省政府十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執行情況作為重點任務和經常性工作,扭住不放,寸步不讓,管出習慣,化風成俗。要密切關注“四風”新動向、新表現,注重日常監督檢查,切實做到抓早抓小、落實落細。持續不斷優化行風,不斷規範旅遊市場秩序,持續不斷凈化文風會風,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

四是要堅持標本兼治,堅定不移地推進反腐倡廉工作。要抓好學習教育。把黨風廉政教育擺在重要位置,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經常性紀律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引導黨員幹部不忘初心、堅守正道,牢固樹立廉政意識和底線思維,不斷提高抵禦風險的能力,擰緊總開關;要抓好制度建設。結合本部門本單位職能任務,定期研判風險防控形勢,深入搜尋風險點,及時完善防控制度,認真抓好制度執行。深化懲防銜接,梳理制度漏洞,紮緊制度籠子,堅持以制度管權管事管人,構建不能腐的制度機制;要強化監督執紀。綜合運用“四種形態”,特別是要經常運用第一種形態,使批評教育成為常態,融入到幹部的日常教育管理中。把紀律挺在前面,堅持抓早抓小,對苗頭性的問題要及早約談、提醒,做到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早查處;要繼續堅持反腐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對發生的各類腐敗問題,依法依紀嚴厲查處,構建不敢腐的制度機制。

會上,該省委黨組和行政班子成員以及機關各處室、直屬單位黨政負責人層層簽訂了《2018年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省紀委駐省體育局紀檢組簽訂了《2018年履行黨風廉政建設監督責任承諾書》。

委黨組成員、委廳級領導,省紀委駐省體育局紀檢組領導,機關各處室和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機關紀委負責人參加會議。(尤紫璇)

(圖片來自四川旅遊政務網)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