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大明湖畔放煙花 4名外地"任性"遊客各罰500元

發佈時間:2018-02-24 08:35:27 丨 來源:濟南時報 丨 作者:陳彤彤 丨 責任編輯:路遙


連日來,美輪美奐的“一湖一環”大明湖夜景吸引了眾多遊客。但近日,有4名外地遊客為了在朋友圈發美照,在大明湖畔燃放煙花爆竹,他們也因自己的“任性”而受到處罰。

21日22時,歷下公安分局大明湖派出所接到市民報警,稱在大明湖南門附近有人燃放煙花爆竹。民警趕到現場發現,燃放煙花的人已離開,地上殘留著3個禮花彈空盒。民警通過調取監控,鎖定了燃放煙花的人員為兩男兩女,4人駕車離開現場時乘坐的是輛河北牌照轎車。

在落實車主資訊後,民警發現4人在山大北路一家賓館入住,遂立即趕往賓館將4人找到。原來,4名年輕人係兩對情侶,老家在河北,春節期間自駕來濟南遊玩。當時,4人中的女子陳某,曾在河北張家口購買了許多鞭炮,放置在車輛後備廂內,還在老家燃放了一部分。21日,他們駕車來到濟南後,發現車內還有不少煙花爆竹,遂決定放煙花拍些美照發到朋友圈裏炫耀。4人表示,因其老家並未禁放煙花爆竹,且到濟南時間很短,也沒詳細了解濟南禁放的情況。

經統計,這4名遊客共燃放“滴滴金兒”十余根、禮花3個、禮花彈1個。民警還在他們車上收繳了8個禮花、兩挂鞭炮(5000頭)。大明湖派出所根據《濟南市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的規定》,對上述4人每人罰款500元。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