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湖南綏寧:春節期間為群眾精心打造“文化盛宴”

發佈時間:2018-02-11 14:21:52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袁學龍 黃甘甜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2月11日訊 春風十里,長街繁榮,湖南省邵陽市綏寧縣黃土礦鎮大灣村活動中心及同樂社區大禮堂內燈火通明、歌聲飛揚、鑼鼓喧天……離春節只有短短數日,村民們正在加緊排練年味十足的文藝節目,欲在春期間為全鎮群眾奉獻豐富的文化盛宴。

近年來,綏寧縣黃土礦鎮通過精準扶貧,群眾脫貧致富,村村通了水泥路,貧困戶搬進了新房,村村喝上乾淨水,致富産業勃勃生機,農村面貌煥然一新。群眾的口袋鼓了,精神生活需求也越來越高。

為此,春節期間,綏寧縣黃土礦鎮依託這些深厚的群眾文化基礎和社會文化團體,按照“政府搭臺子服務,群眾當主角表演”的思路,精心組織豐富多彩的群眾文化活動。

據透露,綏寧縣黃土礦鎮群眾精心組織的節目,有花鼓戲、表演唱、快板、歌舞等。很多節目都是自編自演,如大型民俗節目《姑娘四月八》、花鼓戲《脫貧光榮》、表演唱《三老漢齊誇黨的扶貧政策好》等。在春節期,精選節目將到各村巡迴演出,用健康向上的文藝節目展示該鎮日益繁榮幸福的鄉村美景,反映出新常態下社會風氣清正廉潔、人民生活安定和諧的新風貌,宣傳黨的好政策,謳歌新時代;在烘托濃厚節日喜慶氛圍的同時,也讓老百姓走上舞臺,成為基層文化的主角。

(袁學龍 黃甘甜)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