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廣元青嶺村舉行文藝演出

發佈時間:2018-01-22 15:38:11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郭蘭 高志農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月22日訊 1月18日下午,廣元市利州區大石鎮青嶺村村委會大院,歌聲嘹亮,舞姿翩翩,“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大石鎮青嶺村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文藝演出在這裡舉行,歌舞、小品……節目緊扣黨的十九大精神,受到了現場數百名群眾的熱烈歡迎。


演出現場


青嶺村位於廣元市城郊,山多地少,土壤貧瘠,經濟發展困難,全村217戶831人,就有建檔立卡貧困戶58戶229人,是利州區54個省定貧困村之一。


表彰


自2015年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中科院成都資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廣元市利州區旅遊局、區體育中心聯繫幫扶青嶺村。幫扶單位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千方百計著力改善民生,提升群眾幸福指數,大力幫助和引領群眾因地制宜發展特色支柱産業,不斷拓寬群眾增收渠道。通村公路擴寬整治鋪油黑化,遊客中心全面完工,新建了鳳凰樓稻田景觀1處、遊步道2處、觀光橋2座、果蔬採摘園2處,發展鄉村民宿3家,青嶺村鄉村旅遊抬頭起步。


健身秧歌表演


 至2017年底,青嶺村也已成功實現整村脫貧。


舞蹈《青蘋果樂園》


演出在中科院成都資訊技術公司帶來的舞蹈《青蘋果樂園》的精彩演出中拉開序幕。女聲獨唱《茉莉花》、《共築中國夢》,用飽滿的熱情與鏗鏘有力的歌聲唱出人民對中國夢的憧憬之情;


小品《貧困村的除夕夜》


區旅遊局帶來的小品《貧困村的除夕夜》,再現了駐村“第一書記”強化政治擔當,堅持真情幫扶,注重辦實事、講實效,與村民結下了濃濃的的魚水情;

區體育中心帶來的健身秧歌、健身操,激情的舞步、歡快的舞蹈,與村民共同分享了這份優雅、美麗、動人的幸福時刻;

傳統京劇表演《梨花情》、歌曲獨唱《映山紅》、朝鮮族舞蹈《道拉基》……演員們用濃濃情誼,表明瞭中華兒女守護祖國秀麗山河的堅定信念和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鬥的決心。

演出現場,還對青嶺村“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兩扶一樹”先進個人、“五好文明家庭”等進行了表彰獎勵。

此次演出由中共大石鎮委員會、大石鎮人民政府、利州區旅遊局、區體育中心共同主辦,青嶺村黨支部、青嶺村村委會承辦,旨在以藝術為載體,宣傳十九大精神,使理論宣講更貼近實際、貼近群眾、貼近生活。

(郭蘭 高志農)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