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幫扶單位新春走脫貧基層 慰問品不敵真情暖人心

發佈時間:2018-01-22 15:38:25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郭蘭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月22日訊“您病治好了嗎?”

“今年的收入咋樣?”

……

1月18日,中科院中科院成都資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王偉在公司工會主席、駐村幫扶幹部羅東明在廣元市利州區旅遊局駐村“第一書記”王兵的陪同下,來到廣元利州區大石鎮青嶺村,慰問剛脫貧摘帽的村民。

青嶺村位於廣元市城郊,山多地少,土壤貧瘠,經濟發展困難,全村217戶831人,就有建檔立卡貧困戶58戶229人,是利州區54個省定貧困村之一。

王偉一行走進脫貧戶家中,送上取暖器、被子等慰問品,並針對持續幫扶進行了對接。



“看到大家的日子越來越好,像芝麻開花一樣節節高,我感到由衷的高興。”王偉説,青嶺村的脫貧攻堅能取得明顯成效,要歸功於各級黨委政府和幫扶部門黨員幹部職工的超常付出,歸功於廣大群眾主動參與脫貧攻堅,積極抓好基礎設施完善、産業發展等的持續努力。

慰問結束後,舉行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大石鎮青嶺村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文藝演出,幫扶單位帶來的歌舞、小品等節目緊扣黨的十九大精神,受到了現場數百名群眾的歡迎。

據悉,自2015年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中科院成都資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廣元市利州區旅遊局、區體育中心聯繫幫扶青嶺村。幫扶單位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千方百計著力改善民生,提升群眾幸福指數,大力幫助和引領群眾因地制宜發展特色支柱産業,不斷拓寬群眾增收渠道。公路擴寬整治鋪油黑化,遊客中心全面完工,新建了鳳凰樓稻田景觀1處、遊步道2處、觀光橋2座、果蔬採摘園2處,發展鄉村民宿3家,青嶺村鄉村旅遊抬頭起步。2017年底,青嶺村也已成功實現整村脫貧。

(郭蘭)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