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四川省旅發委調研旅遊安全 推動産業健康發展

發佈時間:2018-01-22 11:30:20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月22日訊 2018年春節將至,全國全省兩會即將召開,為防範遏制節日和重要會議期間旅遊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我省旅遊市場安全有序,推動旅遊産業健康發展,1月17日至19日,四川省旅遊發展委黨組書記胡斌率省旅遊發展委督察組一行,來到樂山市大佛景區、峨眉山景區、峨眉山數字産業園區和西南交大峨眉校區開展旅遊安全專項督查和調研工作。樂山市市長張彤、副書記田文、副市長周倫斌以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員分程陪同督查調研。



督查組一行實地察看了樂山大佛景區、峨眉山景區停車場、遊客中心、客運中心、旅遊廁所、景區道路交通、景區棧道索道和滑雪場等重點部位涉旅安全責任落實情況,在聽取相關人員的彙報後,胡斌書記指出:要充分認清旅遊安全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認識,加強日常督查檢查指導;要切實加強安全防範工作,重點做好景區交通運輸、特種設備、消防安全、飲食衛生等領域的隱患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嚴格落實景區最大承載量規定,加強監控並及時發佈相關資訊,紮實做好風險提示和疏導分流工作;要進一步完善安全應急預案和管理措施,加強經常性演練,有效預防並堅決遏制涉旅重特大事故發生。




在旅遊安全和調研工作彙報會上,督查組一行充分肯定了市委市政府對旅遊安全和旅遊産業發展所做的工作。督查組認為,樂山是全省旅遊資源大市,也是多項旅遊改革試點市,2017年市委市政府牢牢把握建設四川旅遊首選地定位,創新旅遊管理體制,完善旅遊發展機制,深入實施“千億項目”行動,加快推進旅遊業創新發展,全市實現旅遊經濟綜合收入769.10億元,樂山旅遊已成為四川旅遊的重要支撐。會上,胡斌書記表示,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強調要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斷增強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旅遊是跨界生活、美麗經濟、幸福産業,是詩和遠方,是人民對美好生活嚮往的重要方面,安全等環境是基礎,如果在安全上出了事,就全盤皆輸。對此提出:一是要正本清源,不忘初心,新時代新使命,將美麗和快樂進行到底;二是要實施主題發展戰略,將差異和特色進行到底;三是要實施精品發展戰略,將溫暖和情懷進行到底;四是要實施創新發展戰略,將開放和整合進行到底。(尤紫璇)

(圖片來源 四川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