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青海湖冬季禁止機動車上冰面 戶外徒步需審核

發佈時間:2018-01-22 08:37:08 丨 來源:新華社 丨 作者:曹婷 丨 責任編輯:路遙


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管理局近日發佈冬季旅遊活動安全管理通告,明確提出開展冬季旅遊活動禁止深入湖區腹地,嚴禁機動車輛上冰面,同時在冰面戶外徒步群體需經審核備案。

近年來冬季到青海湖景區的遊客逐年增多。因冬季冰面路況複雜,為保證遊客安全,2015年1月,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管理局在頒布《青海湖景區管理條例》中曾禁止機動車上冰面,條例實施後仍有遊客因在冰面駕駛機動車掉入湖中。

根據通告,凡在青海湖景區組織冬季冰面徒步活動的戶外群體,需提交活動組織實施方案和專業保障應急救援方案,經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管理局審核備案後方可開展活動。其中作為青海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核心區的海心山,嚴禁任何戶外群體和個人組織以穿越海心山為賣點進行徒步等旅遊活動。

此外,通告明確禁止任何群體和個人組織在野生動物分佈區和鳥類棲息地使用“無人機”拍攝等干擾和破壞青海湖自然生態環境保護的行為。“無人機”禁飛區域為鳥島、泉灣濕地、尕日拉濕地、黑馬河濕地、倒淌河濕地、洱海、甘子河濕地、仙女灣濕地等水鳥棲息地和甘子河、哈爾蓋普氏原羚分佈區。(曹婷)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