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去年昆明空氣品質跌出全國前十,為近四年首次

發佈時間:2018-01-21 15:19:40 丨 來源:雲南資訊報 丨 作者:李婧 丨 責任編輯:路遙


去年昆明空氣品質跌出全國前十,為近四年首次|雲南資訊報

日前,國家環保部有關負責人向媒體發佈了2017年12月和1—12月全國和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區域及直轄市、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空氣品質狀況。儘管去年12月昆明空氣品質排名位列第十,但從全年的情況來看,昆明排名無緣前十。

去年12月,74個城市空氣品質相對較差的後10位城市依次是:徐州、邯鄲、西安、蘭州、保定、石家莊、太原、邢臺、濟南和成都。1—12月,後10位城市依次是:石家莊、邯鄲、邢臺、保定、唐山、太原、西安、衡水、鄭州和濟南。

去年12月,74個城市空氣品質相對較好的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張家口、福州、廈門、大連和舟山、拉薩、深圳、北京、昆明。1—12月,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拉薩、舟山、廈門、福州、惠州、深圳、麗水、貴陽和珠海。

記者查詢了解到,近年來昆明空氣品質排名均穩居前十,其中,2014年昆明空氣品質排名全國第9,2015年排名全國第8,2016年排名全國第9。2017年排名跌出前十,是否意味著昆明空氣品質在降低呢?記者從昆明市環保局獲悉,2017年,昆明主城區空氣品質優級154天,良好206天,輕度污染5天,優良率98.6%,主城區空氣品質達到國家二級標準要求。

自2003年對主城區空氣品質進行監測以來,昆明市空氣品質優良率始終保持在90%以上,總體呈現逐漸改善的趨勢。至於為何會排名下降,昆明市環境監測中心相關負責人回應,從數據上看,昆明與進入前十的城市相比,差距非常小;一方面,這些城市空氣品質也在提升,另一方面,昆明空氣品質受到氣象條件等多方面因素的影響,目前市環境監測中心也正在分析原因。

李婧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