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海航允許帶寵物進入客艙 收費統一每只800元

發佈時間:2018-01-20 09:20:07 丨 來源:南海網 丨 作者:劉洋 劉超 丨 責任編輯:路遙


記者近日獲悉,海南航空已于2017年12月試行推出“客艙運輸寵物”産品服務,目前仍處於試運作階段。收費標準為統一收取800元人民幣/航段/每只寵物。這也意味著,以後旅客出行可以帶著寵物一起坐飛機了!

海南航空針對此服務做了具體説明和規定,現階段可實施範圍為海南航空于廣州、青島、長沙、喀什、廈門、海口、濟南、深圳、合肥九地出港的國內直達航班。旅客需提前24小時到海航直屬售票處提出申請,還需準備《動物檢疫合格證明》(其中“運載工具消毒情況”一欄必須填寫且單據上需蓋有動物衛生監督所檢疫專用章)和小動物疫苗注射證明等。每個航班最多帶入2隻寵物,每名旅客最多可將1隻寵物帶入客艙。寵物需獨立包裝,合計重量(含寵物和寵物箱)不得超過5KG(含)。

附:海南航空客艙運輸寵物説明

海南航空已于2017年12月試行推出“客艙運輸寵物”産品服務,目前仍處於試運作階段。具體説明和規定如下:

一、哪些航線可以在客艙運輸寵物?

現階段可實施範圍為海南航空于廣州、青島、長沙、喀什、廈門、海口、濟南、深圳、合肥九地出港的國內直達航班。

二、能進入客艙運輸的寵物有哪些限制條件?

(一)提前24小時到海航直屬售票處提出申請。

(二)需準備的證明:

一動物衛生監督所出具的《動物檢疫合格證明》,其中“運載工具消毒情況”一欄必須填寫且單據上需蓋有動物衛生監督所檢疫專用章。

二小動物疫苗注射證明。

(三)每個航班最多帶入2隻寵物;每名旅客最多可將1隻寵物帶入客艙。寵物需獨立包裝,合計重量(含寵物和寵物箱)不得超過5KG(含)。寵物箱需放置在座椅前排下方,長x寬x高尺寸不得超過35 x 28 x 24釐米。

(四)品種限定(同我司寵物運輸限定品種),6個月以上大小,健康,未懷孕,未在48小時內分娩。

(五)收費標準:統一收取800元人民幣/航段/每只寵物。

三、在保障過程中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一)為了盡可能降低寵物對其他旅客打擾,旅客將寵物在運輸過程中全程置於寵物箱中,不得喂水喂食。旅客自行承擔寵物在運輸全程中的看管責任,並遵守當地機場安全檢查的規定。航司及其代理人提供必要的協助。

(二)旅客需為寵物佩戴口套防止吠叫、穿戴紙尿褲防止大小便(物資由旅客自備)。

(劉洋 劉超)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