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鄉村旅遊“雙創”人才培訓班在成都正式開班

發佈時間:2018-01-19 09:59:06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月19日訊 1月18日,由國家旅遊局主辦,四川省旅遊培訓中心承辦的全國鄉村旅遊“雙創”人才(第四期)培訓班在成都開班,這是“國家鄉村旅遊人才培訓基地”在成都設立後開展的首次全國性培訓。



國家旅遊局、四川省旅遊發展委、四川省旅遊培訓中心相關領導,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鄉村旅遊重點村、示範村的旅遊經營管理示範戶、帶頭人、基層村支部書記和鄉村旅遊企業業主,以及新聞媒體代表和工作人員180余人參加了開班儀式。



本次培訓以“新鄉村,新思維,新格局”為主題,不僅邀請到了以浙江大學教授周永廣為代表的高校專家,以袁家村課題組組長宰建偉為代表的研究學者,以成都大梁文旅集團董事長梁川為代表的企業操盤手和以“浮雲牧場”民宿創始人余勇為代表的旅遊界“網紅”為培訓導師,還有參與了前三期培訓的鄉村旅遊帶頭人同新學員們分享學以致用的經驗和成果。培訓為期6天。



國家旅遊局人事司副司長余昌國、四川省旅遊發展委副主任宋銘出席開班儀式,會議由四川省旅遊培訓中心主任任嘯主持。

此次舉辦的全國鄉村旅遊“雙創”人才培訓班,是全國萬名旅遊英才計劃創新創業型英才培養項目之一,是國家旅遊局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旅遊業發展“515戰略”和《“十三五”旅遊人才發展規劃綱要》的重要舉措,也是“國家鄉村旅遊人才培訓基地”在成都設立後開展的首次全國性培訓,旨在培養鄉村創業能力強、發展潛力大、能在農業産業結構調整和農民增收致富中起帶頭示範作用的鄉村旅遊帶頭人,推動全國鄉村旅遊轉型升級、創新發展。

國家旅遊局人事司副司長余昌國在開班儀式上指出,四川是我國現代鄉村旅遊的發源地,鄉村旅遊的建設在全國具有代表性。如今,旅遊作為鄉村振興的重要載體,關鍵在“人才”,只有鄉村旅遊帶頭人夠專業,才能把鄉村旅遊的資源優勢最大化。他講到,在鄉村旅遊的發展過程中,要避免低端化、同質化、規模化、商業化、城市化等五大誤區;要追求原房子、原住民、原生産、原生活、原生態等“五原”;要盡可能的以“住”為核心,結合吃遊購娛,往綜合化方向和休閒度假方向發展。

針對本次活動,四川省旅遊培訓中心認真謀劃,精心安排,在師資力量投入上優中選優,圍繞鄉村旅遊業態創新、産品創新、經營管理與服務創新、行銷推廣等內容,創新性地設計了理論學習、案例研討、翻轉課堂、現場調研、學習復盤、學員論壇和資源推介會等多樣化的學習形式,旨在通過創新的模式、務實的授課和面對面的交流,促進參訓學員們的深入溝通,互通有無,共建鄉村旅遊大發展的交流平臺。

(尤紫璇)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