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去年海南最熱門景區待客量首次突破500萬人次

發佈時間:2018-01-18 09:04:18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責任編輯:路遙


2017年三亞南山和天涯海角遊客接待量首次突破500萬人次

中國網1月18日訊 記者近日獲悉,海南省日前對20家景區進行抽樣調查,結果顯示省內多家景區接待遊客量呈高位增長態勢,最熱門景區待客量首次突破500萬人次。

數據表明,2017年,海南南山文化旅遊區和三亞天涯海角旅遊區最受遊客喜愛,是該省年度遊客接待量首次突破500萬人次的景區。其中,海南南山文化旅遊區年度接待遊客量全省最高,達551萬人次,同比增長29.56%;三亞天涯海角旅遊區年度接待量達503萬人次,同比增長13.30%。

此外,海南省內的其他景區待客數量也是可圈可點。其中,分界洲島旅遊區總接待量為233萬人次,同比增長56.38%;呀諾達雨林文化旅遊區總接待量達229萬人次,同比增長8.53%;檳榔谷黎苗文化旅遊區總接待量為155.63萬人次,同比增長22.48%;觀瀾湖華誼馮小剛電影公社為224.24萬人次,同比增長9%。

同時,海南省景區在總接待遊客量增長的同時,結構明顯優化,家庭遊、自駕遊、背包客等自由行遊客構成主力軍。以5A級景區為例,去年,海南南山文化旅遊區散客量為316.08萬人次,同比增長40.46%;海南分界洲島旅遊區散客接待量為67萬人次,同比增長59.52%。

(伍策 林溪)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